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穆晓丹: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    时间:2018-04-04 15:29:27   点击:

个人介绍:

穆晓丹,女,汉族,2014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预备党员。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精诚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员,优秀调研员等荣誉。曾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干事,辩论队队员,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出镜主持,班级团支书等职位。连续三年专业学分绩稳定在专业前三,现被保研至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科研和比赛方面,曾作为主要技术人员系统地参与校级资源类科研项目《华中师范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资源建设》 ;参与校级B类科研《武汉市动画产业现状调研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相机标定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微视频《父亲》,获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三等奖;2017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15年第八届华中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邀请赛三等奖;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第十届“书香校园”征文比赛二等奖;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举办的寒假“返乡见闻”视频类三等奖等。



知行合一,学养兼修。



从踏进桂子山庄的那一刻起,穆晓丹就抱着一颗乐观坚持的心态对待每一件事。对待学习抱着严谨认真的态度的她,会因为某一个问题解决不出来而在电脑面前坐到半夜,也会因为最后课程作业被老师赞扬而心花怒放,天道酬勤,她的专业学分绩一直稳定在前三。生活中,热情好动,积极乐观的她总是出现在各类的活动和比赛中,校园中处处都是她的身影,不管她走到哪里,总是带着一缕阳光,美好而温馨。



从学习到科研到竞赛,她尽自己的努力去秉持、践行知行合一,学养兼修的华师学子风范。在评价自己的经历时,穆晓丹谦虚的说道,“结果出来前我一定会拼尽全力,至于结果,就顺其自然,坦然接受。我只是恰好有时候多了一点幸运。你也可以。”



在不断挑战自我,开辟新领域的道路上,穆晓丹从未放弃。她说:“当一个人开始衰老时,就是她不愿意学习,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的时候。但是我觉得我还是个宝宝,我不愿意变老。”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她总是愿意去尝试新的事物,遇见不一样的自己,她说自己喜欢王力宏的《改变自己》这首歌,每天总提醒自己进步一点点,去结识更多的新朋友,即使是小事儿也会给自己带来不一样的小美好。



她习惯自己处于忙碌的生活中,也因为周围的人带给她的美好,她更愿意去把这份美好传递下去。除了在生活中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人之外,她还积极的参加志愿服务,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在2016年十月成为G20第五次协调人会议志愿者,她说,做志愿服务确实很累,但是当一个陌生人对她抬起头感激一笑时,她感觉真的是特别的温暖,值了。无论甘甜苦涩,且歌且行。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不息,排球不止”。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爱上排球,爱上运动,爱上球队的每一个人,将近四年,即使再忙,她总是抽出时间在西区排球场上和朋友们挥洒汗水,酣畅淋漓。说起排球,她满脸的幸福。“我觉得加入排球队是我四年来最最幸福的一件事,我很幸运能够在大学收获一个这么美好的大家庭,我们会一起约球,一起约饭,会一起在美好的夜晚,在高职或者佑铭上聊天侃地玩桌游,也会在期末时候一起泡图书馆。我很幸运能在华师找到这么一群人,陪我学习陪我玩儿的人,骂我白痴却不顾一切帮我忙的人,我总记得胡老师跟我们说,现在能够遇见,是前世扭断了多少次脖子而来的缘分,天知道我能够遇见球队的小伙伴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是的,能够在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最美好的一群人,那是我们这一辈子都不愿忘记的最美好的回忆。



划重点时间,敲黑板!



大学四年,你有什么经验要对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吗?



时间管理方面,我觉得应该少一些纠结,因为很多时候就是在“纠结”的过程中浪费了很多时间,如果利用起来,会发现你的时间远比你想象和抱怨的要宽裕。将大块的时间用来做首要的事情,且工作或者学子时候不要等QQ或者微信,如果不能抵制诱惑,就让自己远离诱惑。



压力处理方面,我觉得比较有效的一个方法就是找到自己的压力宣泄口,如果是我,我会去球场打打球,跑跑步,我还是个话痨,我会和和好朋友在操场一圈一圈的走,聊天侃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就能感觉到好很多。



学习经验方面,我想每个人的学习习惯不同,最重要的还是要摸清自己的学习规律,用最有效率的时间段进行学习,这样既不会感到疲倦,也会更有成就感,还能发现原来自己时间如此充裕,足够让生活更加丰富。就我而言,由于专业原因,我们一般睡得相对较晚,但是我还是总刻意的让自己在12点前入睡,因为我在早上刚睡醒时候是最清醒,效率最高的时候,而且午睡时间尽量保持在2040分钟,下午学习效率很高,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喔。



最后一句话送给学弟学妹们,“悟已往之不谏,知来者之可追。越努力,越幸运。与君共勉。”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郭新月:方寸之间,愿力无限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贾热桑吉||Stay hungry, stay foo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