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李玉聪:青春年少,梦圆清华

作者:    时间:2019-10-17 18:47:28   点击:

个人简介:李玉聪,男,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6级科学教育专业本科生,获得国家奖学金、黄永林奖学金、似鸟国际奖学金、博雅丹桂奖学金、星光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也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创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科学传播方向。


 

大学四年对他来说,就是不断向前探索的过程,不论是转专业、修双学位还是参加社会实践,他总是渴望一边追梦,一边享受沿途的风景。

 


 

 

“后来总是坐在教室的前排”

大一转专业到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之后,他一直认真学习,每次课堂都会坐在教室前排,积极举手发言。为了弥补之前的课程,图书馆成为他最常去的地方。在不懈的努力下,他的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每年都名列前茅。同时为了丰富学科背景,他还在华中科技大学辅修了公共事业管理双学位。在大二暑假期间他成功入选了北京大学暑期学校,在北大进行了第三学期的学习,并且还参加了“一带一路”中泰交流项目,在泰国瓦亚拉龙宫皇家大学进行交流学习,拓宽了国际视野。对他来说,当学习的内容本身是源自热爱,那么所有的努力也就变成了享受。


 


 

 

“这些亮晶晶的奖状,都是奋斗的证明”

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李玉聪还喜欢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大学生数字媒体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iTeach”数字化教育应用大赛全国三等奖、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三等奖等奖项,大学期间已获得国家级奖项4次,省级奖项2次,校级和院级奖项30余次。

同时他也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在本科期间有3个科研项目,分别是大创项目《科普VR资源的设计与开发——神秘的太阳系》、大创项目《同步课堂与专递课堂教学环节优化探究----以湖北省农村教学点为例》和挑战杯项目《信息技术助推湖北省农村教学点教学质量深化提升研究》。

在挑战杯项目中,他和团队一起前往了湖北省咸安、崇阳的多个教学点和中心校,对当地的同步课堂、专递课堂进行调研,了解现状和不足并提出改善建议,分析出信息技术在农村教学点应用中的优点和出现的问题,一起完成了一份调研报告,并且团队还有2篇国际会议论文的产出。


 



      图中左一

 

 

“如果要用一个颜色形容大学生活,那就是彩色”

他是一个十分喜欢尝试的人,不论是学生工作、社会实践还是实习,他都非常积极地参与。

入校以来,他积极参加校内活动,曾担任学院各类活动主持人,参加了趣味运动会、校合唱比赛,校羽毛球赛等,同时还是华师首部毕业大电影《七月星芒》的主演之一。

而在校内学生工作方面,他曾担任了华大电视台后期部部长、华中师范大学科普协会会长、TEDx152外联部部长等职位,同时也是校迎新晚会志愿者、学院1718迎新志愿者,首届“星光计划”志愿者以及班级团支书、文体委员。

同时他非常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曾入选 CCTV “中国(传媒)梦工坊,获得了新节目大赛第二名的成绩。因为表现出色,被任命为2019年第十一届梦工坊武汉区总负责人。除此之外,去大别山支教、参加T-LAB天使投资人计划和在腾讯公司产品运营的实习也打开了他探索新世界的大门。

他是一个十分热衷于分享的人,在公众号:一片郁郁葱葱 上分享了许多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感悟,不管是找实习还是社会实践,每次分享后都会有许多朋友或者陌生人跟他交流自己的想法,也让他在交流中不断地产生新的想法。

 


 

                                 图中右五


 

    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清醒的理想主义者,享受不断试错不断感受的过程,希望自己永远如少年般敢想敢做,也祝每一个追梦人都能万事胜意。

 
 

他十分感激追梦路上一直帮助他的学院和老师们,信技学院是一个集技术、艺术、教育、科学为一体的多元化的学院,让他十分受益于多学科的融合。作为科学教育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他非常难忘的就是科学教育专业极高的师生比,科传专业的老师们总是给予他关注和帮助,不管是一直支持他关心他的班主任玉芹老师,活泼可爱的裕仁老师,严格而风趣的郑老师、王老师,一丝不苟的世娟老师,还有后来加入的很照顾他的陶陶老师,带他科研的罗恒老师,还有数媒和教技的老师们,有趣而丰富多样的课程让他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同时一遍遍的跑学院交材料的他,也感叹到学院行政老师们的耐心和负责,这也让他很感激在信技学院的生活。


 

他说,大学时光就像追梦一样,我们终将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只要还在路上。有梦想的人,永远年少,与诸君共勉。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卓尔不群,进则同舟:信技山庄里升学名校的“仙女寝室”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王蕊:勇敢前行 热爱无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