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卓尔不群,进则同舟:信技山庄里升学名校的“仙女寝室”

作者:熊炜 安莹镒    时间:2019-06-19 20:20:30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 安莹镒)读研是一个梦想,此路艰难,众所周知;留学是一个目标,执着付出,终有所得;她们是一个优秀的集体,一个全面发展的“学霸寝室”。她们就是鲍姝语、张晓琳、李思琦、顾陈婧。桂子四年沉潜,鲍姝语成功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成为一名广电专业新媒体传播方向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张晓琳则进入了华中师范大学伍伦贡联合研究院,在计算机技术方向进行深入研究;瑞典的查尔姆斯理工大学是李思琦最终的选择;而顾陈婧则飞往了香港城市大学继续学习深造;一个个追梦少女,在桂子山上真正绽放出了自己的青春光华——她们就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元宝山宿舍二栋227寝室的全体仙女。

 


D703



初心:始于当下,努力成长



张晓琳、鲍姝语、李思琦、顾陈婧回忆起当初入校时的情景的时候,四人相顾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无规矩无以成方圆”,从入学的军训开始,她们寝室所有人就对自己制定了严格的要求和寝室公约,并相互督促和鼓励,也正是那时就开始锻炼的坚持与毅力为她们之后能够刻苦而自律地学习做好了铺垫。鲍姝语谈到,她会按照时间顺序列举出每一门考试和作业的截止日期,然后根据难易程度和预计花费的时间精力计划出每天的学习安排,从而提高学习的效率。



她们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学习中逐渐明晰自己的目标,并坚定地朝着目的地努力。李思琦说,出国留学是很久之前萌生的念头,但自己的想法依然随着学习和实践在不断地变化,但真正付诸实践去申报是大三才确立下的。如今拿到荷兰埃因霍芬理工、瑞典查尔姆斯理工等硕士项目offer的她,认为坚持初心很重要,尽管偶有曲折,那路途亦是一种风景。



追求理想的道路上,她们是四个独立的个体,常常坚持独立思考、适度保留个性;同时,她们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互相帮助、同舟共济;考试周期间深夜的复习和讨论、干净整洁的宿舍布局与安排、出游时充满欢乐的漫步与谈天…四颗由天南地北而来扎根在华师的种子,就这样在这一片沃土上并肩成长着。

 


奋斗:勤学苦练,力争上游



在华师这个环境静谧、学术氛围浓郁的学校,学习自主与努力自然是在所难免的。但努力的同时也需要方法,在这方面,李思琦、鲍姝语及顾陈婧三人都提到了学习计划与时间规划,她们认为制定一个合适的学习计划是最重要也最有效的方法;而张晓琳则觉得主动与专注的话会使学习的效果提升很多很多。顾陈婧说:“想法很多,就做最想做的吧。”



适度的休闲和活动与学习一起共同构成了她们五颜六色的生活。闲暇时光,她们也经常一起出去喝奶茶逛街、看电影和运动来放松一下紧张的神经,对校园工作的一腔热血也让她们在大一大二的时候参加过非常多的学校活动。“在院学生会工作的两年中,我参与了很多晚会、讲座的策划和举办。” 李思琦说,“这是忙碌的两年,我投入了无数心血和精力,但我也因此认识了一批优秀的学长学姐,学到了很多经验和技能。”



在提到学生工作、活动与学习的兼顾时,她们的看法十分一致:“与其说是兼顾,不如说是取舍吧!”大一大二的时候她们会花较多的时间在学生工作与课余活动上,但她们也从未懈怠学习,多次拿到了校级奖学金。张晓琳和鲍姝语连续三年荣获了校级三好学生的称号。但到了大三大四,她们都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术科研与比赛项目中,力争获得更多知识与奖项,以溯上游。

 


硕果:卓尔不群,踏梦同行



在很多时候,结局都早早地便由过程铺垫好了。刻苦不辍地学习使得她们的学业成绩遥遥领先,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使得她们本科期间履历成就硕果累累。大二下学期前往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交流项目使鲍姝语的眼界更加开阔,在湖北广电《咵天》栏目组的工作经历使她的技术越发炉火纯青,为她最终考上中传广电专业新媒体传播方向的学术型硕士奠定了基础。担任校级社团“星光影像工作室”平面设计组组长,兼职 KM 工作室-班服定制公司设计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学生编辑和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的实习让张晓琳的审美能力拔然出众,让她在2017、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竞赛中三次获奖,2018 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更是荣获一等奖,实习和科研经历对她的学术能力有了本质上的磨练。大二、大三期间丰富的竞赛经验,大学期间大大小小三段实习工作,还尝试过与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创办公众号,丰富的实践经验使顾陈婧在尝试与碰壁中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追求的方向与目标。



这个“学霸寝室”的所有人的大目标都在一次次小目标的实现中堆砌着,最终几人都坚实地走在了自己的追梦路上,对更深层学业知识的渴求让她们选择了进一步深造,而迈出了这一大步的她们依旧表示还有着许多需要学习的知识,自己的人生规划依旧还在“进行中”。“人生太长,前程太远。”顾陈婧说,“我也不敢说我对自己的规划就很明确。我只不过做出自己认为的最适合的选择。”山高路遥,她们还要继续与梦同行。



回顾大学生活,她们想感谢许多人,感谢一路教导的辅导员,感谢互帮互助的同学们,想感谢提供了这一切机会的母校......但她们最想感谢的还是那个艰苦奋斗的自己,是与自己一起奋斗的舍友们,是自己心所系的这个“227仙女寝室”。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风檐展书读,“今”道照颜色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李玉聪:青春年少,梦圆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