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风檐展书读,“今”道照颜色

作者:    时间:2019-05-23 11:02:22   点击:

    韩絮,女,回族,共青团员,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非师范)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常务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副台长。三年里,她以青春作底色,用不熄的赤子之心勾勒出时代新青年的形象。风檐展书读,“今”道照颜色,她愿在新五四精神的引领下以大学生的身份、新青年的觉悟,担当起今日之责任。她说:“在大学三年里,我最无悔的一件事就是做了学生工作,并且一直把它坚持了下来。”





扎根于家族的向党深情



    韩絮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党组织考核并成为一名发展对象,在三年大学时光中里,她始终以高度的热情向党组织靠拢。



    谈到对党组织的一腔深情,韩絮表示,在很小的时候那一份情愫就早早扎根在她心里了。韩絮生长在一个党色深厚的家族,从姥爷一辈起就有资深党员,他们严以待己、宽以待人的言行举止无一不在影响着小韩絮,让小韩絮觉得“党组织就是很神圣的,很至高无上的”。从此,她的心底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经过时光的淘沙,这颗种子淬炼成了她现在坚定的信仰。韩絮深入学习思想政治课程,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关注党和政府的动态,了解各项时政热点。对于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韩絮感触颇多,她说道:“就像习总书记提到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觉得,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我们共青团干部,就必须秉持五四精神,肩负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断奋斗。”铿锵的语气中,满是一心向党的情怀体现。



学霸女孩的“完美主义”



    韩絮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学霸女孩。



    在专业课上,学分绩85以上,专业排名前十;在学术探究中,其参与项目被评为A级,担任负责人的相关项目进入“挑战杯”校级重点培育项目,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于第17届教育技术国际论坛;同时,她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取得了“校级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出色的成绩单背后,是韩絮对“完美主义”固化定义打碎后的重新诠释。



    韩絮很坦诚地表示,其实她也有感到迷茫的时候。一些专业课程学习中知识点的大量分散和抽象,让韩絮渐渐有些吃力不支。



    当“完美主义”的标准成了束缚她的枷锁时,她反而释然了。退出“完美主义”的优等生门槛,把自己放在了人群中去想:既然自己的同学们都能把它学好,那自己为何不可呢?“不再完美”的她,凭着这股不服输的劲儿,收拾心态,从头来过,“风檐展书读”。



    ——世上本没有完美之物。从勾勒千分之一的完美开始,她一直在路上……



    这才是属于这个学霸女孩的、全新的“完美主义”。



不求满载 但求责无旁贷



    除了学习上的优异,韩絮从不忘将学生工作做好、做优。



    身兼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务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在三重身份里不停地切换奔波,韩絮从未想过“放弃”一词,相反,她将学生工作视作生活的一部分。她语气轻快俏皮地说:“我从不把它当做一个负担,而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调味品,有了它才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韩絮表示一名学生干部最应该具备的品质是责任心。学生工作做到第三年,期间受到的委屈自不必多说,但是阴霾从不能长久地遮盖韩絮的天空,她始终相信着雨过天晴后必然灿烂。在强大的责任感下,她带领着学院的团学伙伴,积极承办校级重点活动、主办学院各项特色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四进四信’——学‘习’新思想创意设计大赛”、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三创”大赛、第26届科学文化节校级重点活动、第八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等活动上,我们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不求满载而归,但求责无旁贷、问心无愧,这就是韩絮的“今”道。



    评得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后,韩絮即将面临换届。她依然没有降低对自己的标准,而是真挚地希望自己的热情和责任永远不会被消磨掉,坚守着“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宗旨,扎扎实实走下去。



    愿你走出新“道”,归来仍是最好的自己。

                                                              (本文转载自华大青年)

分享到:

0

上一篇: 【改革开放40周年(学子篇)】汪双:在时代浪潮中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卓尔不群,进则同舟:信技山庄里升学名校的“仙女寝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