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技学院青年党员赴老同志家中开展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祎    时间:2019-10-23 19:00:0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祎)2019年10月17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和关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19年敬老月活动,组织部分党员赴退休教师刘佑星、汪光林、余浩活家中走访慰问并开展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17日上午,在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带领下,刘祎、焦新月等党员首先来到老系主任刘佑星教授家中慰问和学习,聆听“信技故事”。刘教授翻出几十年来珍藏的证书和材料为在场人员讲述“油膜光阀外光源大屏幕电视攻关组”艰辛的研究历程。攻关组研制的油膜光阀外光源大屏幕电视图象投影器,于1978年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攻关组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先进集体奖称号。当讲到有教师甚至为项目奉献了生命时,刘教授潸然泪下,在场同志无不动容。



67DBC

 


紧接着,刘教授介绍了学院前身电化教育系创立与发展历程,在场同志了解到信技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自建系以来就薪火相传。刘教授勉励大学生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科研和创业是辛苦的,但是要坚持,要坚信能成功。最后,青年党员向刘教授送上慰问品和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华师毕业大电影《七月星芒》音像制品,并根据刘教授的实际需求,现场制定了长期志愿服务计划。



9CB38 20DDC



17日下午,大家来到元宝山干休所汪光林老师家中,开展了以“重温革命岁月,学习先辈精神”为主题的革命传统现场教学和志愿服务活动。钟文锐向汪老师及家属致以问候。汪老师的父亲汪乃贵是一名老红军,曾在国家元帅刘伯承的部队任职,参加过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长征中曾三过草地,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任贵州省军区副司令员,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在场党员同志就汪将军屡立战功的英勇事迹询问汪老师更多细节,汪老师表示,父亲很少和他们谈论战争年代的经历,给他影响最深远的,是出身农民的父亲在退休后,在居住地有很多选择,但为了减轻国家负担,主动选择到当时偏僻的地方开荒种地种果树,给他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汪老师与其夫人在部队结缘,伉俪情深,夫妇两人用人生经历告诫在场的同志们,要相信中国共产党,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在汪老师的父亲汪乃贵将军遗像前,党员们面向党旗郑重宣誓,立志传承先辈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汪老师向党员们赠送了父亲的回忆录《难忘的征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向汪老师赠送了慰问品和最新出版的《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毕业大电影《七月星芒》音像制品。随后,党员同志们一起打扫了庭院,并和汪老师合影。在场党员还询问汪老师在生活方面的需求,并结合需求提出了志愿服务建议。



57562



1FF74


在汪老师家学习之后,一行人抵达余浩活老师家,倾听及其家人的心声,询问本人近况,开展健康指导、精神关怀,鼓励他多参加老年人集体活动,并对关心的问题提供建议和帮助。最后,大家向余老师赠送慰问品和《七月星芒》光碟。



84D07



此次现场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既传承了尊师重道的美德,又学习了老党员的初心,坚定了党员们的信念,鼓舞年轻党员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勇往直前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信技本科生党支部、“E思政”中心联合出品 微动画《团团推你来入党》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