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本科生党支部、“E思政”中心联合出品 微动画《团团推你来入党》首发!

作者:    时间:2019-10-23 19:21:47   点击: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



“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工作,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政治职责,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也指出, 高校要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做好在校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2019年9月5日,共青团中央颁发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办法增强教育成效,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指导院团委、本科生党支部、“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成立党建可视化项目攻关团队积极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发挥特长,制作了微动画《团团推你来入党》,帮助新时代大学生进一步理解领悟《办法》引导党支部、团支部进一步贯彻落实《办法》,认真做好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



青年代表着未来,是党的希望所在,培养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素质全面、堪担重任的党员队伍,“推优”工作关键。各级党组织应重视“推优”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指导团组织做好“推优”工作,筑牢党员发展基础,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基层团组织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推优”工作基础。基层团干部应加强学习,掌握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要求,规范“推优”程序,强化培养过程,提高“推优”能力。



关于“推优”,你了解吗?让我们一起打开这部动画,在活泼中了解“推优”,在团团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团团推你来入党.mp4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技学院青年党员赴老同志家中开展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党员故事】焦新月:无畏前行 春华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