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本科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11 23:47:2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方众成2020年72日晚7点,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本科生党支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支部成员讲述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的“战疫故事”。


1 6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王恺元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讲话内容强调: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要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从体制机制层面理顺关系、强化责任。

2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接着,王恺元同志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成员也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能够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3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最后,党支部成员对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学习,这场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在总结去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基础上,重新部署了当前和今后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整个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一个意见”,回顾了疫情防控的整个过程,提出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也对干部作风提出了新的要求。


4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主体学习活动结束后,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志们积极展开交流分享身边的“战疫故事”战疫故事汇的主人公形形色色,有诲人不倦的师长、有亲密无间的家人、有形影相伴的挚友,每一个故事生动鲜活,每一个人物离我们又如此亲近,他们是这一场“战疫”的英雄,也是我们青年党员的榜样。

5   我院教师王翔作为“蓝天救援队”队员参与各种志愿、救援活动


6   我院2015级院友徐昊赴疫情一线报道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这次疫情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实践证明,在这次大考中,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通过对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信技本科生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必将继续坚定信念,保持作风与干劲,持续提升思想意识觉悟以及个人党性修养不懈努力


分享到:

0

上一篇: 支部作品《团团推你来入党》获“全省第十九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奖

下一篇: 信技本科生、行政党支部共上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