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本科生、行政党支部共上微课

作者:    时间:2020-07-13 23:26:47   点击:

712日下午1530,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党员共上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分别授课,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主持,行政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讲微党课由钟文锐同志讲授,主题为“加强样板支部建设、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的思考”。


233F7


去年12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获批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本次微党课之初,钟文锐首先就“本科生党支部如何加强样板党支部建设”这一主题与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提出支部建设的总体思路一定要以推动党员发展、带动群众发展、促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为目标,以服务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为落脚点,以突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为途径,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基层支部建设要求,助力学部创建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



钟文锐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支部建设的总体方案,从“铸好魂”、“练好肌”、“走好步”等七个方面完整全面地剖析了支部建设的重点和实施路径。随后,就20202021两年度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举措,书记强调要加强支部政治思想、队伍组织等方面的建设,围绕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主动作为、自我革新、追求卓越,建设具有“六有”特色的样板支部。支部全体成员也要做好充分准备,高质量地迎接样板支部的中期验收工作。



接着,教师党员围绕“如何更好地融入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集体,开展行政服务工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1B743


余红亮提出,要提高服务工作效能,需要立足本岗,提高领悟相关精神、解读文件要领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努力提升综合素养,练成“多面手”。



孔庆鹏指出,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部的建设,积极适应新环境和新要求,在已有的传统工作机制上努力创新,积极融合,带动学部的发展。



胡尉尉提到了专业方面的意识,他说:“我们要打造一个学术共同体和教育共同体,行政人员的工作要向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成立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和‘人工智能+教育’深度融合的标杆上靠拢,具备责任意识,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的交叉融合等角度创新工作方法,实现1+12的工作效果。”



王潘认为,学部并不是几个学院的简单合并,行政人员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指导,需要积极主动地学习有关“人工智能+教育”的知识,为行政工作提供更好的抓手。



第二讲微党课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冯远航讲授,主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E645


冯远航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引言,为与会党员介绍了三个突出事迹,分别为一线志愿者华雨辰学姐、多重身份多种担当的王翔老师以及一线记者徐昊学长,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最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冯远航通过介绍三人的事迹,凝练了基本责任、社会责任的担当,希望支部全体党员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自己的奉献。



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进行总结,希望同志们继续脚踏实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准备样板支部的中期验收工作。至此,本次信技行政、本科生党支部共上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1E883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本科生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逐梦新时代,劳动最光荣 ——大学生劳育实践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