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逐梦新时代,劳动最光荣 ——大学生劳育实践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7-20 11:00:18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科生党支部向华师全体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 热爱劳动,做扎实肯干的行动者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我们应当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尊重和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自觉参与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集体生活环境,建设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我们应当学习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劳动楷模、大国工匠以他们为榜样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

二、 躬身实践,做矢志奋斗的劳动人



奋斗实现人生价值,我们应当将奋斗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和生活之中,积极投身劳动实践,通过参与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形成独立自主、勤劳俭朴艰苦奋斗的高贵品质为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三、 勇于创新,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



创新引领社会发展,我们应当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刻苦钻研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技能,在不断求索中精进学业,增强自身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参与创造性劳动,以创新实践提高劳动效率。同时要笃实优良学风,诚信应对考试,杜绝作弊行为。



新时代的劳动者是伟大的追梦者。作为活动倡议者,我们诚挚邀请同学们做勇于追梦的劳动者,用我们的热忱和奉献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浪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2020年7月20日


分享到:

0

上一篇: 信技本科生、行政党支部共上微课

下一篇: 实施“六大融合计划” 助力人才培养上台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六融合”党建工作法实施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