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实施“六大融合计划” 助力人才培养上台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 “六融合”党建工作法实施概述

作者:    时间:2020-08-05 22:08:07   点击:

一、背景起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党组织既要重视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管理、服务,也要在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有力工作,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争创高水平本科教育进程不断“提速”,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提出“六融合”党建工作法,即全面实施“六大融合计划”,在专业学习、竞赛科研、实践服务、思政教育、文化建设、人培改革六个方面,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上台阶。



二、“六融合”工作法的总体思路和内涵



(一)总体思路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党引导青年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战斗堡垒。



信技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党在高校中最基层的组织,一是坚持“服务学院人才培养”的工作理念。本科生党支部紧跟学院相关工作的部署,自内而外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与监督,树立党员“为人才培养服务”的意识 ;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和凝聚师生参与学院建设,将服务人才培养融入支部日常工作。



二是掌握党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根本方法。总结支部服务学院人才培养建设以来的经验,首先要让党员、师生形成思想上的一致。党员要深刻理解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能够自觉发挥党员在多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学院师生也要了解在人才培养中,党支部和党员们发挥的重要作用,从而让“六融合”的工作越来越顺利,支部服务于人才培养的格局才能真正打开。此外,支部的工作思路要清晰,准确找到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的切入口,抓重点促融合。比如:本科生党支部把服务于人才培养的工作分为六大块,每块的工作又结合实际情况有不同的侧重点和开展形式。突出重点、协作共赢,是支部在开展“六融合”工作中必须把握的方法。



三是要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各领域的先锋模范。人才培养有目标,有可视化的对象,才能让师生更深刻地理解人才培养工作的内涵和意义。支部围绕服务人才培养实施的“六大融合计划”,既要做好服务也要进行引领。党员是从群众中层层培养选拔来的,自身素质过硬,党员在各个领域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样的支部工作起来才有基础。要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就要广泛发现人才、宣传党员群众事迹,给师生展示能力的机会和平台。让先锋模范作为一届又一届的引路人,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



(二)内涵思考



一是本科生党支部实施“六大融合计划”是大势所趋,与学院发展目标一致,是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院党委结合人才培养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指导本科生党支部从“专业学习、竞赛科研、实践服务、思政教育、文化建设、人培改革”六个方面切入,在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活动中,实现由少到多的人才协同培养、人才助力培养。“六大融合计划”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完全匹配,既融入了党员思想教育,又与学院中心工作相适应,支部的工作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



二是“六大融合计划”探索出支部工作的新支点新模式。支部工作无论在何时、何地、以怎样的形式开展,都要有一个实实在在的支点,否则,无论前期规划多好,一切只能成为空谈。以前的支部工作重点在党员,支点在支委,这种形式不足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六大融合计划”,支部找到了开展工作新的力量源泉。每位党员各有所长,将全体党员作为支部工作的支点,既稳当又全面。本科生党支部根据“六大融合计划”,在六个领域树立党员先锋模范,这些党员既要在这些领域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也要在各自特长的领域发挥好服务群众的作用。这样的工作模式,既给了党员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也让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更有力度和效果。同时,以党员为引领,发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积极参与支部工作,起到了充分发动群众的作用。



三是“六大融合计划”让党建工作接地气,让人才培养有灵魂。一方面,本科生党支部把活动办到群众中,把思想教育融入大学生多个领域的活动中,增进了群众对支部的了解和对党建活动的认识。党建工作的接地气,有利于支部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入党。另一方面,学院的人才培养重视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表现优异的人才,指导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六大领域的深度融合,让党支部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具体领域、具体活动。党建工作让人才培养有了深度的思想,助力学院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



三、主要做法



支部将党员教育实践活动融入专业学习、竞赛科研、实践服务、思政教育、文化建设、人培改革等六个领域,实现支部牵头、团学跟进的工作形式,创新了党员示范引领方式,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



(一)党员学习教育实践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


一是在专业学习活动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与学院团委合作,在专业知识与技能学习中融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开展了“凝聚华师情,共筑中国梦”、“奋斗的我,最美的国”等主题的新媒体创意大赛,举办了“喜迎十九大”朗读大赛、“学思践悟十九大”寒假实践活动、“四进四信——学‘习’新思想创意设计大赛”、“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首届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创作并传播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团团推你来入党》等一批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党建可视化精品,被校党委组织部网站、湖北省学联官微推介。2019年结合赴江西瑶里写生实践,开展了“青春建功新时代,信技照(画)美新中国”主题实践活动,征集并展示各类书画、摄影、设计等作品近100件。支部组织党员和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助力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学业赋能”“学业增能”“学业强能”三大计划,协助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19年累计线下服务了122人,组织了116次小导师辅导,6次专业教师辅导。2019年下半年,与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合作开展“赢在职涯”、“赢在学涯”系列活动,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 “四个意识”融入到活动中。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协助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开展了线上“学霸辅导进行时”活动,由党员王蕊具体负责,自3月开始实施,已累计辅导126人次。充分发挥“星光领航计划”志愿者的作用,号召志愿者带领低年级同学组建“居家自习室”,并给出具体的实施建议,极大程度上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达到一定程度上的互相监督,保障学习质量和效率。



二是党员学习教育实践融入专业调研、企业考察等活动。如组织支部成员赴咸安开展“送课送教下乡”活动并调研乡村学校信息化建设,助力乡村教育扶贫;赴重庆八中、联想、华为、希沃、来画等名校名企走访调研,拓展专业视野,掌握市场需求,反馈教育教学。



(二)党员学习教育实践与竞赛科研深度融合,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将党员学习教育内容融入到比赛主题中。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赛事的选题中融入十九大、党章党史等内容;举办“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争当新时代‘三有三创’青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赛区学院初赛和第五届“互联网+”、“创青春”两项创新创业大赛学院初赛,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青年,新作为”校第四届网络创意文化节暨网络系列作品比赛院内初赛,引导大学生在参赛实践中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还牵头开展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优秀可视化作品征集活动,累计征集到80余份优秀作品。2020年5月,支部协助校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基地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收到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263份,在全国高校思政网、学校官微、学工部官微、学院官微等平台展示传播优秀作品100多份,发挥了支部在关键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在科研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思想引领作用。支部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在“国创计划”等项目申报中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作为重要选题,将培养科研创新能力与科学精神、思想素质有效结合,并以党员与团员组队的方式带头申报。如在我院2018年获批的11项“国创计划”立项项目中,就有3项与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文化有关。鼓励学生参与“土家音乐文化数字化保护与展示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以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研究”等课题,信息技术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科研实践中交叉融合。引导学生团队开发数字化校园导览精准服务系统“华师通”,获校史专家、原副校长汪文汉高度好评。支部鼓励党员、发展对象勇攀学术高峰,大胆向国际学术会议投稿,同样取得较好效果。



(三)党员学习教育实践与实践服务深度融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



一是在各项社会实践中融入党员学习教育专题,深化实践服务内涵。支部成员组成“星光服务队”赴黄陂三里、河北清河、湖北房县等地开展团中央“互联网+”教育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等活动,为小学生开设摄影、3D 打印、无人机、科学课等课程,并拍摄专题片《寻访最美乡村人》,引领广大学子争做“教育信息化的摆渡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赴河南新县开展“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红色实践之旅,寻访革命先烈足迹,为革命老区群众义务照相,感受老区新发展新变化,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二是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示范引领活动,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2018年上半年以来,支部牵头实施“星光领航计划”,在学院本科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优秀学子中遴选了一批品学兼优的中高年级志愿者为大一年级学生开展思想引领、生涯发展、专业学习、科研比赛、综合素质提升、学生事务等方面的个性化指导服务,将原先单一的迎新志愿服务拓展为全方位多领域的综合性志愿服务。先后招募志愿者三届近200名,服务2017级、2018级、2019级三届新生近500名,收到了“老生导航,新生前行,互促发展”的良好效果。2019年10月,在院党委的指导下,组织部分党员赴退休教师刘佑星、汪光林、余浩活家中走访慰问并开展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冯远航、焦新月和刘祎在10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上,还围绕现场学习的感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再次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牵头进行了学院的每日居家打卡实践活动,吸引了近两百名同学参与,由党员组织评选,累计展示了75份优秀计划,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迎难而上、坚定自信的风貌。与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合作开展了“良师益友主题沙龙”,邀请优秀的学生党员龙彦文为同学们介绍自己如何在大学学习,鼓励低年级学生在学习和科研中勇敢踏出第一步。



(四)党员学习教育实践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服务学校“大思政”格局构建。



一是组织以党员为主的项目团队,利用专业技能服务学校思政教育。如邀请国家级文科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黄勃、欧阳泓杰等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团队参与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五四青年节”专题直播拍摄;拍摄“东湖红心,中国很赞”快闪表演短视频,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以《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很赞” 东湖边这场快闪燃爆武汉》为题推送,点击量达100万+;范炀、欧阳泓杰等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团队自拍自导自演学校首部毕业大电影《七月星芒》、华师首部原创毕业 MV《我们的故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毕业微电影《一步之遥》、2020年毕业MV《最美的相遇》等,在毕业典礼、毕业晚会上播出,多家校外媒体报道。



二是结合党员主题教育、师风学风建设等工作,创作高质量可视化作品。如组织党员、优秀发展对象制作“十九大献礼”短片《党的重要会议巡礼》,帮助大学生了解党史;组织创作微动画《团团推你来入党》,帮助大学生进一步理解领悟《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开发《华师考试违纪处理办法》《桂苑学纪指南》《本专科生国奖申请指南》《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指南》等师风学风教育系列动漫,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2020年4月起,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推出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云开讲(星光学坊第六期),邀请支部党员或优秀积极分子录制20多个经验介绍短视频,从学习、科研、竞赛等多个篇目为同学们精准支招,全方位服务于人才培养。



(五)党员学习教育实践与文化建设深度融合,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一是引领组织学生创作有思想深度的文化作品。支部组织一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创作的微电影《青青水情》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网络新媒体类优秀作品奖;组织创作的微电影《贷价》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形式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理念,获第二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湖北省赛区优秀微电影奖;组织党员踊跃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余露瑶四格漫画《以廉洁的名义》获全国二等奖,胡碧灵摄影作品《渴望知识的双眼》获全国优秀奖;制作“在华师你可以做的小事儿”漫画,弘扬中国礼仪文化。



二是发挥支部在文化建设中的组织和宣传作用。举办了首届“科学精神与文化宣传周”活动,邀请著名自然纪录片导演孙宁执导的中国第一部全景声自然电影《鹭世界》来院试映,举办以“共筑教育梦,建功‘信’时代”为主题的“我国教育信息化四十年微展览”等。支部还牵头承办了“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的学院首届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大赛,共征集到18个作品并全部推荐到学校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活动,其中《白泽图》被评为网络媒体类优秀项目、《拍蝇打虎》是入围项目,《你的帽子正了吗?》被评为艺术设计类优秀项目。



(六)党员学习教育实践与人培改革深度融合,探寻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背景下的学生与专业发展之道。



一是邀请专家、优秀学子结合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或学科专业前沿动态,为学院师生面对面座谈,提出建议。2019年以来,由学院党委统筹主办、本科支部策划承办的“星光学坊”系列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问计信息技术行业先锋典范 探寻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路”为主题,邀请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同角度的参与者,通过多种形式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改革、专业建设、学生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致力于助推学院、学科、学生“三发展”。目前,“星光学坊”的线下活动已经开展了5期,成为了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支部工作的重要平台。围绕“融合·传承·创新: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视域中的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之道”等主题进行现场互动访谈交流和专题报告,并以“2019届优秀毕业学子‘献策信技,助力发展’”为主题,邀请7位优秀学子以专题汇报和访谈沙龙形式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发展“支招”。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需求,邀请到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黄小磊博士、院教育技术系罗恒老师、科学教育与传播系龙陶陶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师生参与热情高涨、获益匪浅。



二是党员积极为学部发展进言献策并承接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谈学习感受、谈大学生活。尤其是在学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成立后,支部在活动中加入“我为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建设献一策”环节整理出7名学生党员对于学部成立的看法和建议,为新形势下的人培改革贡献学子力量。在教育技术学专业迎接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中,支部成员胡尉尉、冯远航、王潘等积极参与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材料搜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调研等工作。



四、实际成效



(一)支部工作活力和凝聚力、战斗力、感召力显著增强。



支部工作与涵盖大学生活的六个领域相互融合,解决了支部工作停留浅层次、有号召没行动的问题。每个党员都有机会在擅长的领域发挥带头作用,增强了支部活力;支部在布置工作时细化责任到人,增强了支部战斗力。尤其是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云开讲活动中,每个党员都结合个人特长录制视频,围绕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同学们精准支招,累计产出9篇推文,21个短视频,获得近2000的阅读量,获校大学生学习发展中心推送。



支部工作案例《探索专业+党建带团建模式,聚焦“五个领域”构筑学生党员示范引领“桥头堡”》获得了校第二届“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活动二等奖。2019年,本科支部荣获学校2017—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并获批进入“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



(二)支部工作服务于人才培养成果丰硕。



实施“六大融合计划”,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联系更深更广,有效解决了支部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两张皮”的问题。2019年,星光学习发展中心获批校重点学习发展中心,学院学风建设进入快车道。2020年,学院获批校网络思政教育基地,学部获批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站,这与支部积极谋划、党员积极参与建设分不开。



   实施“六大融合计划”,人才培养成果更广泛地体现了立德树人成效,提升了人才培养水平湖北省第十九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支部牵头制作的《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责任》获工作经验及电视栏目类优秀奖,创作的微视频《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和微动画《团团推你来入党》获科教文化类优秀奖。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21件参赛作品获国奖,其中有11名党员担任主创,作品大部分与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有关。在第三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我院获历史最好成绩,成为全国高校中入围决赛数量最多的院系,其中有7名本科生党员是主创人员。我院参赛学子有41件作品获国奖,其中《十二时辰三部曲之晨午篇》等7件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有关。2018-2019学年有近13人次的论文被期刊或国际学术会议收录并邀请作者到会宣读或进行海报展示。其中,本科生党员参与撰写、研究的论文达9人次,优秀党员龙彦文的论文《小学生计算思维培养的过程和策略研究——基于对武汉市从事机器人教育的26位教师的深度访谈》被CSSCI-电化教育研究收录发表;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刘昕的论文《巧用思维导图“活化”高中生物知识》被CSSCI-中国教育学刊收录发表。这些阶段性成果充分证明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六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的科学有效、成果可见以及人才培养的思想深度化。



(三)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



支部党员在“六大融合计划”中,一方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的接触面更广、交流更深;另一方面,在“六融合”工作推进中,党员的工作看得见,积极性得到提高,主动性不断加强。“六大融合计划”把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具体化、形象化,让每位党员了解在具体工作中可发挥作用的立足点。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融合,使支部的宣传更有力度,组织活动更有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服务人才培养的意识。



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书记冯远航带头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166元,曾兰、马育浦等党员纷纷跟进,宋佳欣、王琬、詹镜、苏文英等多位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捐赠2000多元。支部专门组织党员小组,及时制作发布“学院版”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受到了师生的普遍欢迎。得知学院为确保在线教学质量每门课需要安排助教,支部又主动请缨,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中进行招募了一支由26名责任心强、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组成“在线教学助教服务队”,为12门课程、15个课堂提供答疑、辅导等在线教学协助。得知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组建了全国80多名专家组成的督导师团队紧急驰援湖北,需制作推广一批心理防护科普视频,但缺乏视频剪辑人员,支部立即组织了近10名志愿者紧急“出力”。廖衡越、姜凯、徐建鹏、刘可芳、程欣艳等10多名同学踊跃参与了网上支教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山区孩子开网络直播课并提供在线学习辅导。徐建鹏、刘可芳参加了华师校友志愿组成的“抗疫助学,爱在华师”义教项目,辅导中小学生做寒假作业。韩絮、龙彦文等多名党员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并通过网络直播分享经验。



同样表现出色的还有支部中的教师党员。支部宣传委员胡尉尉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为留校学子送去新年红包、礼包和团年盒饭,并克服了过年前后妻子临产和生产的困难,做好本科生信息报送等工作,并踊跃参加学院党员应急小组、校党员防汛突击队;支部组织委员兼研究生辅导员王潘在临产前坚持做好研究生信息报送工作;支委冯远航、胡尉尉利用周末晚点名开展“四个教育”,探索线上课堂、线上学工新模式。



(四)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示范引领不断增强,模范典型层出不穷。



在思想教育方面,多名支部成员作为骨干成员参与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建设“E思政”实践服务创新中心的探索》《“爱在华师”系列原创影视作品》项目等获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试点项目。2015级藏籍党员贾热桑吉、2016级韩絮获评校团干标兵;2015级陈妙妙、2016级刘祎获评校“十佳团支书”。近两年每年均有90%以上的党员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入党积极分子刘昕获2019年“校长奖”。



在专业学习方面,支部历届大多数党员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40%之内。近三年的支部书记全部保研至“985”“211”高校读研,其中,2019年党支部副书记屠露洁被保送至东北师大并被评为优秀党员、支委高姝睿获评“博雅计划”优秀毕业生,支部书记冯远航成为“2+3”辅导员。此外,支部多名成员被保送或考取北大、浙大、川大、北师大、中传、伦敦大学学院等境内外名校深造。2019年,支部有5名党员获研究生推免资格。2020年,在毕业论文答辩中,毕业生党员不仅全员顺利通过,而且5人获评“优秀”; 6人保送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名校;11人获评校优秀毕业生。



在志愿服务方面,全体支部成员均为“星光服务队”队员,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达60个小时以上。1人入选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志愿者。2015级曾兰、2016级张家凯入选研究生支教团。自2017年以来,支部承担的献给毕业生的“一年一部毕业文化精品”的传统正在形成,成为学院常抓常新的重点志愿服务项目。汪双、熊莎莎等同志负责和参与的项目“乐育人材——乡村教育赋能计划”立足于乡村教育、致力于实现教育公平,开展线上线下协同支教,前服务对象已超30万人次。该项目于2018年获得了创青春国赛银奖、互联网+省赛金奖。星光服务队坚持二十余年开展“三下乡”实践,受到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等央媒近20次报道(其中2017年《中国青年报》曾以“倒头条”的方式报道其先进事迹)。



在就业创业方面,支部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在百强中学、名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就业的比例达60%以上。即使是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就业难上加难的形势下,支部14名毕业生党员截止目前已有13人落实就业单位,1人待签约。2015级汪双因公益创业事迹突出获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家访慰问,2015级徐昊因技术过硬被南方日报集团录用等。疫情防控期间,徐昊深入武汉疫情中心连续报道56个日夜,参与122篇报道,获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其感人事迹在本科生党支部被支部党员讲述。



                         (撰稿:冯远航、马育浦)


分享到:

0

上一篇: 逐梦新时代,劳动最光荣 ——大学生劳育实践倡议书

下一篇: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信技本科生、行政党支部 联合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