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赢在职涯|一步领先 大学生的自我增值

作者:郝明霞    时间:2019-11-04 18:34:5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郝明霞)为帮助我院学子做好学业规划、做好职业规划,113日晚我院在9302举行职业技能与素养提升分享会,邀请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曾祺主讲,主讲的主题为“一步领先 大学生的自我增值”。本次活动由由星光学习发展中心举办,全体2018级本科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首先,曾祺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从历史、年轻、前沿、央企四个方面介绍了烽火通信科技股份公司。2001年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交所成功上市,至今公司员工总人数15000+,员工平均年龄29岁,是业界唯一可提供光传输+光接入+光纤光缆全套解决方案的厂家,光通信主业全球前五,承建国家干线380+条,3年内五次打破世界光传输纪录,每秒400T光传输纪录全球第一。公司扛起了IC设计业大旗,成为以“芯光电联动”为特色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IC设计“国家队”。


紧接着曾祺做了校招相关分享。他向在场人员分享了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校招相关数据,介绍了企业招聘的一系列过程,以招聘漏洞形式形象的展示了每一环节的筛选人物。他展示了企业对于求职者的评估模型,从知识/技能、能力、个性、价值观四个方面评估。他还分别从任职背景和年龄层次用数据展示了求职者关注点的变化。

 



 



随后,他就大学生自我增值做了相关分享。他以IT互联网行业人才画像形象的展示了行业人才现状。他强调大学生要做好职业规划,在做职业规划时要知己知彼,了解自已的知识能力水平,明白企业方需要的人才类型。他以程序员、销售人员、产品经理为例,详细的分享了这些职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要具备哪些能力,如销售人员为例需要沟通能力、分析市场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学习能力,并需要多学习多磨练才能做好相关工作。他还分享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从提前做好功课、请为第一印象加分、问题本身并非问题、真诚不造作、注重细节、充分尊重、扬长避短七个方面街介绍了相关技巧。他强调大学生要做的是尝试而不是把一切仅停留在“想”,只想不做,你只会更焦虑。



最后,在场学生积极提问,就如何使面试官印象深刻、程序员的职业前景等问题与曾祺进行了相关交流。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星光软件培训暨新媒体创意大赛技能培训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