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星光软件培训暨新媒体创意大赛技能培训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作者:白雨欣 郑雪织    时间:2019-11-04 18:38:2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白雨欣 郑雪织)为利用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同学,以赛促练,提升学生专业技能,1030日晚,我院在9755举办了星光软件培训暨新媒体创意大赛技能培训活动第一期——PS培训活动。数字媒体专业18级学生朱佳琦、刘章映主讲。


                                              



首先,朱佳琦为参训学生介绍了Adobe Photoshop软件的基本操作。她演示了如何在PS操作界面新建文件,并介绍了PS界面中的基本工具用途和PS工作区分布。之后,她对工具栏的操作工具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逐个进行了演示。随后,参加培训的学生对她所讲的内容进行自由练习。



在指导参加培训的学生完成简单的基础练习后,刘章映为大家介绍了裁剪工具、吸管工具和颜色取样器工具等工具及使用。之后参训者们再次进行实验操作,并就不明白的问题进行了相互的探讨与交流。





在解决了学生之前在练习中的问题后,朱佳琦进行了下一环节的培训。她向参训者介绍了裁剪﹑模糊﹑锐化和涂抹等工具的使用机器效果,同时在实际操作中让参训者体会到使用这些工具带来的效果。朱佳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减淡﹑加深的效果以及海绵工具的使用。在联机操作上,朱佳琦演示了改变曝光度﹑自然饱和度等处理图层图像的方法,展示如何使图像修改地更加美观。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快速改变画布大小、旋转图像等小技巧,让参训者在观看操作的过程中记忆。同时,朱佳琦介绍了什么是蒙版及其功能,她用图片演示了液化﹑滤镜的实用效果和对一个特定涂层进行挤压带来的视觉冲击等,并强调了通道中的各种工具及其用途。




在全部讲解结束后,参训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朱佳琦和刘章映对存在问题的参训者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至此,此次 PS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据悉,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进行宣传,旨在满足广大同学对于相关技能学习的需求,并为培育新媒体创意大赛相关作品提供技术支撑。

 

分享到:

0

上一篇: 赢在职涯|一步领先 大学生的自我增值

下一篇: 赢在学涯丨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