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赢在学涯丨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分享会

作者:刘佳雨 张晶    时间:2019-11-04 20:08:3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迅(见习记者 刘佳雨 张晶)1027日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赢在学涯系列分享会之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分享在9403举行,本次活动由星光学习发展中心举办。分享会由2017级学生宋佳欣、2018级刘学生佳惠主讲,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旨在通过相关分享让大一信技学子对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有进一步的了解,鼓励学生多参与公益和实践活动。



说明: C:\Users\asus\Documents\Tencent Files\2942462924\FileRecv\MobileFile\1572271253785.jpeg



首先,刘佳惠从个人的志愿服务经历和体会出发,介绍了在大学参加志愿服务的途径及一些注意事项,并从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举办的相关活动。她提出出于安全考虑学生以参加校内组织的活动为主,同时嘱咐到大一新生们在初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前,要做好心里预设,储备好相关知识,尊重平等地对待被服务者等。最后刘佳惠呼吁大家真诚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交换温柔,服务他人。



说明: C:\Users\asus\Documents\Tencent Files\2942462924\FileRecv\MobileFile\1572271380532.jpeg



   
随后,宋佳欣用一段今年暑假我院星光服务队支教的视频,告诉19级学生她对于社会实践的理解——用一个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她以赴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历史成就观察团和赴湖北省十堰市房县支教两个活动为例分享了什么是社会实践、如何参与社会实践、参与社会实践的意义及相关注意问题等。最后她指出社会实践需要每位同学参与,需要每位同学赋予它独特的意义。

 


    至此,此次分享会顺利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星光软件培训暨新媒体创意大赛技能培训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下一篇: 赢在学涯|2017级考研保研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