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赢在学涯|2017级考研保研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1-06 14:22:03   点击:

为了让2017级学生增加对考研和保研的了解,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星光学习发展中心开展,在20191013日晚和2019113日晚的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以“大学生自我发展规划与实践”为主题思想政治主题教育课上,邀请成功考研本校的2019级研究生詹颖,成功保研的2016级刘昕和王秋菊两位同学为2017级考研和保研相关的经验分享。





詹颖首先从“了解考研”讲起,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考研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近年来考研择校的大方向以及未被录取的打算,并根据大家普遍的疑惑向同学普及学硕与专硕之间的区别。接下来詹颖以经历者的角度向2017级学生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提前规划在各个时期应该为考研做何种准备,考研科目的教材及老师的推荐。最后将话题转到当下,建议2017级学生对工作和考研做出自己的规划和选择,强调了挑选学校和准备学习这两个方面的重要性。





  
数字媒体专业的王秋菊分享她的保研经验。她主要从准备保研、参与保研以及最后的确定这一时间线给2017级的同学进行梳理,强调了各科学习尤其是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在分享期间,她谈到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对于研究生专业的选择,一般都会跨到其他的专业,因此要选择出适合自己以及自己喜欢的专业。





接着是教育技术专业的刘昕分享保研经验。因为她的成绩名列前茅,所以一直是为了保研做准备,她提醒大家要注意保研的评分细则,便于更有针对性的做准备。然后她向大家分享了各所高校的暑期夏令营对于保研或者考研同学面试方面的帮助,并分享了她所参加的夏令营的经历。




最后辅导员周洪茜做了总结,鼓励大家参与考研保研的经验分享活动,并希望各位同学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选择和规划,并对带来分享的三位学生表示感谢。此次三位优秀的同学为2017级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满满的考研和保研干货,本次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分享到:

0

上一篇: 赢在学涯丨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分享会

下一篇: 赢在学涯|发展方向与学习方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