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赢在学涯|发展方向与学习方法讲座

作者:张晶 郑懿容    时间:2019-11-06 23:17:4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张晶 郑懿容) 11月3日晚,我院在9403举行专业方向与学习解惑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星光学习发展中心主办。此次分享会由我院1901班班主任王忠华、科学传播和科学教育研究生刘博伟、2018级本科生朱雪莉主讲,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1050F



首先,王忠华介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方向及学生在接下来四年中可能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王忠华从人才培养方案出发为大家讲解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特点——多学科交叉,教育与技术结合。他指出,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围绕心理、信息、科学技术展开,应考虑到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基础、计算机应用基本能力等硬件和编程、数据结构、资源设计开放、多媒体技术等软件结合学习。同时,王忠华还告诉同学们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还要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前沿进展与教育技术发展趋势。最后,王忠华送给全体学生一句话:“相信只要同学们准备好,就有自己的用武之地。”



紧接着是刘博伟的分享,他以现场提问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科学教育专业的学习技巧及发展方向。他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的学习方式,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协的基本情况、一些科技馆的发展情况及在小学教育中科学教育的改革,并向2019级的学生推荐了科学教育专业目前前景较好的一些发展方向。最后他以一句话鼓励全体学生:“我们都很优秀,在这里,我们会更优秀。”



最后,2018级朱雪莉进行相关分享。她为2019级学子分享的是高等数学的学习方法。朱雪莉分别详细讲解了高数学习三个过程——预习、听课、复习的学习技巧,并分享了她学习数学的四个方法:多看书、预习与记忆、分类做题、习题总结。她强调在记忆时要多关注概念间独特之处,要在总结时分析题解的思路与方法,在复习时要至少分为两轮、考前最好重温一遍之前的习题。



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赢在学涯|2017级考研保研经验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 赢在学涯|专业学习、留学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