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行理论学习 开展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和挂职工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5-08 17:38:2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张银雪 胡尉尉2018427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教职工理论学习开展了挂职工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并举办了教职工作交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委书记游丽主持了本次学习在意识形态专题教育环节,游丽书记首先传达了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内容,部署学院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游丽强调,学院班子成员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做好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管理的责任,着重从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强化各类阵地建设与管理等方面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及时处置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游丽说,做好思想政治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把这项工作贯穿于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全过程,确保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游丽还就党风廉政建设事宜作了工作部署,传达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教师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

 

在挂职工作交流环节,首先由院党委委员、数字媒体系主任宁国勤教授“赴西藏挂职的工作交流及西藏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专题报告。宁老师先从美丽西藏说起,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讲述了西藏的荒凉之美、壮丽之美、秀丽之美,并讲解了两屏四地一通道,即西藏地区的重要性、西藏基本情况和国家支持西藏发展的相应政策。宁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日喀则市教育局和自治区政府研究室的援藏工作经历及自己的援藏感悟,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遵规守纪、踏实工作、诚恳待人,培养有家国情怀、有报负的人才。

 

 

接下来,民盟成员、教育技术系上超望教授进行汉阳区教育局和民盟汉阳区工委的挂职工作汇报。他首先对汉阳区及其教育概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重点讲述了自己在挂职期间完成和参与的主要工作,也和老师们共同分享了自己在汉阳区的点点滴滴。表示在挂职期间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也一如既往完成教育工作的责任和担当义不容辞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既有理论学习,也有教育改革发展的探讨,更有思想火花的碰撞,表示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学深悟透,不断地通过自身努力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学子获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网络新媒体类优秀作品奖

下一篇: 获奖佳音频传 信技青年学子走在时代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