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院研究生团总支顺利举办第九届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张倩    时间:2018-05-23 17:53:36   点击:

522日下午6:30,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对就业的认识,了解求职应具备的技能和能力,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就业计划,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生团总支特在7203教室开展了“经验消除迷茫, 梦想引领远航”第九届就业经验交流会,此次就业交流会由1704班团支书王国文主持,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及2017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研究生辅导员黄汉福老师以及五位即将毕业并已顺利找到毕业去向的师兄师姐,他们分别是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张宁(就业方向:深圳高级中学信息技术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硕士张琪(就业方向:武汉市江岸区鄱阳街小学信息技术教师),数字媒体专业硕士韩永昊(就业方向: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端开发工程师),教育技术学硕士陈梦园(毕业去向:香港中文大学读博),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黄虹(就业方向:抚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

交流会过程中,五位师兄师姐分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择业、招考、应聘以及读博的一些经验:张宁师兄谈到首先要给自己定位,然后要交一两个知心好友一起成长,还细致的讲解了面试的一些技巧。韩永昊师兄提到实习经验和逛招聘网站是快速找到理想工作的秘籍。公司就职前需要快速融入公司文化和快速提升工作能力。张琪师姐就简历制作、笔试面试以及就业的后续工作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积累,陈梦园学姐则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申请境外读博的详细流程,以及怎么写邮件和申请材料等,还展示了她给导师发的邮件。黄虹师姐强调就业一定要早做准备并且主动出击,同时要保持自信。最后,由黄汉福老师对活动做出了总结,黄老师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就业的重要性,举出很多已经就业的师兄师姐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对就业这件事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同时黄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人事代理和编制的一些疑惑,并提醒同学们就业一定要早做准备,要重视就业!

历经两个小时,就业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经过此次交流会上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的无私分享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对如何择业、备考、应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数字媒体技术教师党支部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展示特色成果奖

下一篇: 青春在前进,学“习”再出发 ——学“习”新思想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