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青春在前进,学“习”再出发 ——学“习”新思想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05-29 22:46:0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为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高校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20185261830 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四进四信——学新思想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9号楼演播厅准时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麻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



 


本次活动分为支部作品现场展示和个人获奖优秀作品展示两个部分。首先是支部展示环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708团支部《进击的班团》通过话剧、舞蹈、快板说书等表演方式生动地展现支部建设的点点滴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604团支部带来了平面设计类作品《听习大大的话》,一张张支部活动宣传海报凸显出每个成员积极参与支部建设,透露的是青年与信仰的对话。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团支部的学展示《志存高远,做有为青年;脚踏实地,承青春担当》,首先由邹嘉琦展示他们与班主任黄勃一同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的团日活动情况,随后集体表演手指舞《中国很赞》,一抹亮色的趣味表演将活动推至高潮。





紧接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501团支部话剧表演《振理》紧紧围绕着爱国、进步思想主题,激励青年为国家复兴而前行,生动的表演、紧凑的剧情引人入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支部赛的最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701团支部带来《红歌烩》,他们以“三句半”幽默风趣的方式解读新思想,手中挥舞鲜艳的红旗,唱出青年的声音。




个人赛作品展示环节是最佳立意奖《探丝绸之路,筑文化自信》与最佳设计奖《荆楚遗韵》两个作品的展示。《探丝绸之路,筑文化自信》带领现场观众从不一样的角度领略从古至今的丝绸之路,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国和世界的意义;《荆楚遗韵》短片让在场观众再次与“屈原”相见,弘扬廉政文化,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人生观。






最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501团支部、1604团支部、1704团支部,信息管理学院1701团支部获得支部赛三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708团支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50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701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是本次大赛的终点,同时也是继续学不断砥砺前行的新起点。

 

 

分享到:

0

上一篇: 院研究生团总支顺利举办第九届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习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