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敬老月】学习前辈无私奉献精神 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 ——信技学院举办退休党员领导干部黄汉福同志与青年学子交流会

作者:胡尉尉 张倩    时间:2018-10-30 17:12:44   点击:

为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关心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加强学院退休党员教工与青年的交流,丰富“敬老月”活动内涵,10月30日上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9635举办了“学习前辈无私奉献精神 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主题交流会。此次活动由学院关工委和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承办,邀请了原信息技术系党委书记、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汉福同志与青年学子深入交流。

活动由院团委书记胡尉尉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潘以及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和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前,与会人员开展了《难忘此生》(黄汉福著,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读书活动,对黄老师的人生经历进行了初步了解。

在交流会上,院团委书记胡尉尉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此次交流会不仅是老一代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教育指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分享会,也是加强学院团委工作,构建一心双环的工作格局,加强研究生会与学生会协同工作的交流会。接着,黄汉福同志为大家耐心细致的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出生在解放初期,历经了中国“三年”最困难时期,历经了无数艰难困苦和风风雨雨。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艰难环境下,培养了他吃苦耐劳和勇于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上,都能做到充满豪情与热情,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对学生工作具有很深的感情,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始终如一。在谈到教育一位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学时,他热泪盈眶。他说“我可以毫不愧疚的说,我这一生对得起华师,对得起学院,对得起学生”。黄书记在自己的工作中付出了辛苦的劳动,为学院乃至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贡献。他还鼓励大家说“干一件事,一定要有目标,不要计较眼前的利益,要一直向着自己的目标去做,不能受到挫折就放弃”。

最后,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成员分别结合聆听黄书记的话语和自己读《难忘此生》的感想作了发言。研究生会主席杨梅表示,爱岗敬业谋发展,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建设过程中,离不开黄老师的辛勤付出。研究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将继续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为研会谋发展。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徐苏晓谈到“黄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最让我感动。我特别记得黄老师写的‘走近学生,才能了解学生、服务学生,更好地帮助学生’,这为我们开展团学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启发”。她还对本科工作和研究生工作的不同,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黄汉福回答说“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任务,研究生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搞研究,做科研,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每个阶段的任务”。学生会副主席李志熳说:“黄老师精彩的分享不仅仅像一本故事书,更像是一本历史书。他在苦难的打磨中,用努力和热情为坎坷的人生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也要通过了解黄老师丰富而又精彩的人生经历,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忠于职守,以身作则,注重实干。”

大家都被黄汉福老师身上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他一生历经坎坷,却又闪耀着光辉。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关心每一位学生。他为学院留下的精神财富,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大家认为这次交流会意义深刻,为青年学子今后做好团学工作增添了无穷的动力与活力。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 供稿)


分享到:

0

上一篇: 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我院学子载誉归来

下一篇: 教授午餐会:把握当下 逐梦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