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教授午餐会:把握当下 逐梦远方

作者:胡容鸣    时间:2018-10-30 19:07:1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胡容鸣)为拉近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情感解决学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1024日中午,由华中师范大学学工部主办的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专场教授午餐会在学子餐厅二楼举办。教育技术系教授张屹、教育技术系教授童名文、数字媒体系副教授王志锋、实验中心实验员欧阳泓杰、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胡尉尉及我院部分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午餐会围绕“智慧课堂的教学创新与研究”、“大学生学业发展”、“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实践”等主题展开。





张屹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经历,她强调:“在大学里,已知的资源有很多,未知的更多,在大学里,只要你想提高,你就可以找到方法,提高自己。”





针对2018级的新生对高等数学仍存在抵触心理的现象,童名文主要向介绍数学学科的学习方法,围绕“大学生学业发展”这一主题,说明了主动学习自我预习和自我复习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注意听课效率。2018级新生关心的转专业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不管是哪个专业,全在于自己看待,自己觉得好就是最好的,不用盲目跟风,也不用道听途说。





王志锋主要围绕学科类竞赛参赛交流”这一主题,与参与交流的学生聚焦未来规划问题。他认为今天的中国越来越强大,给了年轻人越来越多的机会,国家、社会有大量的人才需求,我院专业优势可以为将来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他也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人才配备情况,并说明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也将进入快车道,听完后,在场提问者也表示对未来专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本次教授午餐会不仅增进我院师生们的深度交流,提高了学院的凝聚力,增强学院的人才自信、学科自信和发展自信在不断的提疑和解答过程中,在场老师传授自己的经验,尽力解决学生的疑惑,参与午餐会的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敬老月】学习前辈无私奉献精神 做好新时代团学工作 ——信技学院举办退休党员领导干部黄汉福同志与青年学子交流会

下一篇: 盼佳绩 赛前动员激士气 暖人心 絮絮叮嘱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