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赴多校开展2018年实习指导和交流工作

作者:李潇    时间:2018-11-07 22:31:4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潇)2018年10月3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专业教师兼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联系人杨琳,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正高级实验师黄勃和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先后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和宜昌市夷陵中学开展2018年师范生教育实习慰问和指导交流工作。各实习学校主要实习指导教师和我院实习生参与此次活动。



14AF6



钟文锐书记和杨琳老师访了武昌实验中学和外国语学校。他们首先关切询问了实习生在两校的基本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实习的出行和饮食状况。在武昌实验中学,指导教师刘卫华对实习生们主动积极参加班主任工作的做法提出表扬。除此之外,刘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中学信息学奥赛创客教育以及实习生安排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近几年出去参加培训和比赛所结识的优秀的老师和事迹。就创客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信息技术一旦纳入高考的应对方案等问题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双方还对学院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更加适应社会需求进行了探讨。



29B9D



在武汉外国语学校,实习指导教师张峻对实习生们的积极表现给予了肯定,对组内团结合作提出了直接的表扬。杨琳老师则对实习老师叮嘱到,面对丰富的学习机会和多样的活动,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磨练自己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1CD61



黄勃老师和冯远航老师远赴宜昌市夷陵中学开展交流工作。夷陵中学实习指导老师杜清龙教务处副主任伍玲及信息组相关老师参与接待。黄勃老师和冯远航老师对实习生进行了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实习老师在宜昌的饮食、出行和生活状况。实习主要指导教师杜清龙对学校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带领两位老师参观了学校。教务处副主任伍玲老师结合夷陵中学研学现状与黄勃老师就中小学的研学活动与高校之间的对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接着,黄勃老师详细询问了夷陵中学的信息技术课开课情况、硬件设施配套情况和人员安排情况,对创客、信息学奥赛、电视台等一系列与校园信息技术建设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并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主要发展方向。杜老师则是积极向大家分享了十几年来从事奥赛培训的经历。他反复强调信息学奥赛的重要性并结合自主招生和新高考政策的发展趋势表达了对信息学奥赛蓬勃发展的期许。言辞之中充满着对编程的热爱,令在场的三位实习老师深受鼓舞。



据悉,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和宜昌市夷陵中学均同我院建立着长期的实习合作培养机制。我院每年会选派优秀的实习生到这些学校实习。学院教师赴主要实习学校进行实习指导,提升了实习们的实习热情,促进了我院对中学信息技术基础学科建设的了解,促进了我院同各实习学校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提升

分享到:

0

上一篇: 盼佳绩 赛前动员激士气 暖人心 絮絮叮嘱有温度

下一篇: 我院多名学子在“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大赛中大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