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杨琳老师主讲 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PPT课件与制作午餐会

作者:王雨欣    时间:2019-06-20 21:00:2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王雨欣) 2019年6月14日(周五)中午12:00在教师教育学院A501,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主题为PPT课件与制作的教师午餐会,邀请我院杨琳老师主讲。我院工会积极动员,众多女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杨琳老师从课件的用途入手,强调课件可以提高课堂的交互性,以及课件传到云课堂上可以方便学生自主学习。随后,她讲了好课件的标准,提出课件要有教学型、科学性、艺术性和技术性,并举例说明,使讲解十分生动形象,老师们聚精会神地听讲。



A8B4



 

接下来,杨琳老师以具体事例入手,引出课件中的常见误区。她放出带有不同误区的课件,让老师们找出其中的误区,简单明了,幽默而不失形象,使老师们在欢快的氛围中认识到了常见误区:书本搬家、滥用多媒体、把课件当讲稿、内容形式风格不统一。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她也讲解了避免、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8133



杨琳老师着重讲解了课件中的文字、色彩、图片、动画和声音,指出在运用这些多媒体的同时要注意它们的合理性:文字要提取关键词,化整为零;色彩风格要统一,要注意搭配,强调要避免不美观的搭配;图片的选择要与文字相符,可以将结构化文本做成图片;动画和声音要与内容相符,要有联想性。



最后,杨琳老师亲自一步步地演示讲解了PPT的高效制作,她仅仅使用PowerPoint就制作出了动画、结构化文字等实用效果。老师们全神贯注地学习并记了笔记。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李文昊教学团队喜获华中师范大学第五届本科教学创新奖一等奖

下一篇: 【信技故事·学子篇】师英教育协会: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