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信技故事·学子篇】师英教育协会: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作者:    时间:2019-06-27 12:59:2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 师英教育协会是挂靠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专业实践类社团,通过实践性模拟与理论性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锻炼教师技能,旨在“提升师范生技能,坚定师范生从教信念,培养桂子山上的优秀师范生”。成立三年,师英教育协会坚持每周技能训练,举办了优质课竞赛、教资训练营、教学设计培训等多项活动。



2019年的“十佳社团”评选中,师英教育协会作为一个年轻社团,在众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社团”称号,一届又一届师英人的不懈努力,一个又一个周末片段化教学训练,坚持与交流为师英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D816A



 

让我们走进师英教育协会聆听他们与师英的故事

 


从相淼:感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为我们提供训练条件



师英教育协会信技分会成立于2018年9年,至今尚不足一年,是师英这个大家庭中最小的一员。但我们从来没有懈怠,每周坚持开展活动,准备自己的授课内容。



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成员们在教学设计、教学资源、教姿教态和教学语言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初上讲台的语无伦次、束手束脚,到现在的侃侃而谈、落落大方,成员们前进了一大步。而且除了日常活动之外,信技分会还主办了了师范生实用软件的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信技成员技术上的优势,为师英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信技分虽然目前人数较少,但是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地发展壮大自己。



衷心感谢学院给予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有足够的条件去提升自己。也感谢其它分会的援助,让信技分会能够快速的成长。希望每个想提升自己师范生技能的信技学子能够加入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向教师梦靠近。


 

景伟哲:我们为什么选择师英



我们学校有数千名师范生,他们之中的很多人将来会成为人民教师,有着自己的教育理想。但是之前社团做过一项关于师范生从教及就业意愿的调查。调查发现,不少师范生对自己的教学技能不是很自信,并认为自己获得的教学实践机会太少,对将来走上讲台充满了迷茫甚至恐惧,师范生们没有很好的办法将自己的角色从学生转变成为老师。我身边总有“不熟悉”“不适应”“不敢”之类的声音,然而当我加入师英教育协会之后,这些声音慢慢减少了,消失了。在这个社团得到最多的就是评课时 “不留情面”的评价,但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发现问题,随着一次次试讲,一次次站上讲台面对许多人讲课,自己对讲台慢慢熟悉了,对教材的内容慢慢熟悉了,对教师这个身份也慢慢熟悉了,加入师英,最大的收获便是这种改变。



社团中的许多会员参与了国家级的师范生技能大赛并获奖,还有很多社员在实习期间表现优异,得到了实习学校的肯定。我们这一届会员中有诸多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她们在访谈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师英教育协会对她们的支持与帮助。而如今,很多社员都进入了全国各地的名校工作,这样的成绩已经证明了师英教育协会是真正做实事,帮助社员成长发展的优秀社团。



就我个人而言,我感谢师英,助我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让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让我更加坚定且热爱教育事业。我觉得一个优秀的社团应该是让社员感受到加入这个社团所获得的价值和意义并在社团活动之中有进步,有收获。而师英教育协会,完完全全地做到了这一点。



FA54A

 


 

王奇: 一朝遁入师英门,千锤百炼教师魂.



最初加入师英是被删繁就简的社团活动所吸引。



后来,每周一会,三人讲课,其余评课。上课的同学,从讲法、教态、引导、内在逻辑、师生互动能感受到他们的彷徨、迷惘、思考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后取得的进步。从一开始扭扭捏捏、歪歪斜斜到站直站定到最后镇定自若、落落大方的教态;从起初首尾不呼应到磕磕绊绊到最后流畅自如、自圆其说的讲法,一遍遍地练习、一遍遍地讨论,每一次评课都会有新的角度,我们渐渐明白:好老师的是多元的,每种性格的老师都大有可为。



在这里收获的不仅有技能上的提升,还有互相见证的成长。大家一起吃着火锅唱着歌,喝杯奶茶掏心窝,谈论学习、生活,交流经验,一起在活动中、在比赛中、甚至在未来的讲台上,绽放光芒。

 


分享到:

0

上一篇: 杨琳老师主讲 我院教职工积极参加PPT课件与制作午餐会

下一篇: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夏令营开幕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