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11-15 15:11:25   点击:


116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在963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同志、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许亨洪同志到场指导。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期间的调研成果展开交流。

院长刘清堂从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与专业发展方面分享调研成果。首先阐述了有关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国家政策及行动计划;并介绍学科评估、本科专业认证与学院教育质量关系,人工智能、专业发展与学院平台建设关联方面的调研成果。同时分享了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调研的学院平台、专业建设状况及针对性的建议、意见。

书记游丽首先介绍了学院此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及整体安排,然后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学院治理结构、搬迁至南湖理科综合楼办公有关准备工作等方面,交流通过调研得出的工作问题及相应的改进对策。

副书记钟文锐主要结合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和自身分管工作,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主题开展调研工作。从思想引领及学生发展两方面剖析问题,并逐条提出改进措施及工作目标。

副院长童名文主要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开展调研,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与市场人才需求不符、课程教学效果不佳、质量保证机制政策不健全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

副院长左明章围绕学院科研工作、实验中心工作、国际化工作等方面开展了较为全面的调研。从工作任务、科研发展方面、科研绩效考核时限、项目认定标准、科研团队等方面分析学院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从实验中心建设计划、管理等方面提出实验室建设的改进建议,提出从深化沟通、拓宽国际合作广度及深度等方面加强学院国际化工作。

在交流完毕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扬表示此次参会既是指导,也是学习,两院今后将进一步团结合作,将学院、学校事业共同推进。书记游丽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班子成员对学院面临的问题更加明晰,今后也将依据整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学院改革、促进学院发展。

分享到:

0

上一篇: 校第四届大学生自我营销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下一篇: 信技学院赴深圳开展就业市场开拓、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暨校友联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