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初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10 11:14:24   点击:

各年级同学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动能,我院决定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初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须为 2019 7 1 日以前在我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 竞赛作品类型和要求

本次竞赛主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详见附件 1)。

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6 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 两类:A 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 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三、 初赛赛程安排

1.作者申报(4月28日10:00—5月28日12:00)。参赛团队需在竞赛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或高校专区官网(http://www.tiaozhanbei.net/gxzq/)注册申报。申报作者必须在线填写团队信息(团队成员信息及顺序一经确定,校赛期间将不接受任何更改)、作品信息,并根据需要上传作品申报材料、作品展示介绍视频、附加材料等,经确认后在线提交,提交材料将作为评审工作的重要参考。为便于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各项申报材料无须进行匿名处理。5月28日12:00系统关闭作者申报权限,届时作者将不能进行申报。

2.学院初赛5月29日)学院组织开展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答辩审核,评选出若干入选校内初赛

3.校内初赛(6月上旬-6月中旬)

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申报项目材料进行评审,确定进入校内终审决赛的作品名单,并公示。入围终审决赛作品须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暑期社会实践进行调研,并不断对作品进行修改和完善。

4.校内决赛(10月)

进行校内决赛,最终确定若干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激励机制

1.按照学校要求,执行校赛激励机制中的政策。

2.根据学院关于推荐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规定,在比赛中获一定级别的奖项者,给予相应的奖励分(具体以届时公布的规定为准)。

3.在“挑战杯”竞赛中,获国家级特等奖的个人或团队(前三位作者)、一等奖(金奖)的个人或团队(前两位作者)、获国家级二等奖(银奖)的个人或团队(第一作者),原则上满足基本条件,可直接获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不占学院指标,团队其他成员及获国家级三等奖(铜奖)的前五位作者;以及省级获奖的个人或团体(前三位作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对在国家级“挑战杯”竞赛中获奖的个人或团队(前三位作者),学校授予“华中师范大学‘挑战之星’”称号。

4.团队成员(限本科生排位前三名)获省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的,在有效学年度内单列指标,直接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以思想品德好、课程学习无挂科为前提);团队负责人推荐为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大学生科创之星”候选人,优先推荐申报“校长奖”;所有团队成员优先推荐参评创新创业类奖学金。

5.在比赛中获得校级(含)以上奖项的,在有效学年度内学院“三好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除享受正常比赛加分外,团队成员还可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进行额外加分:(1)获省赛金奖(含)以上奖项的团队负责人加4分,其他团队成员每人加3分;(2)获省赛银奖团队负责人加3分,其他团队成员每人加2分;(3)获省赛铜奖团队负责人加2分,其他团队成员每人加1.5分;(4)获校赛铜奖以上奖项团队负责人加1.5分,其他团队成员每人加1分。

6.资金奖励:

1)本次学院初赛设立相应奖项,发放奖金和证书:一等奖1项,奖励团队1500元;二等奖3项,奖励团队1000元;三等奖5项,奖励团队600元。

2)根据学院“星光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获全国金奖(或全国一等奖以上)、全国银奖(全国二等奖)、全国铜奖(全国三等奖,或全省金奖)的,分别奖励每个团队第一负责人1500元、1000元、600元,团队中其他成员每人600元、400元、200元。

3)特别突出且有较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项目,学院将资助一定的经费在暑期进行项目调研。

6.适合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创计划)且获学院初赛二等奖及以上的项目,在来年校国创计划立项申报中经专家评审后优先推荐。

上述激励机制,只适用于我院学生。


五、其他说明

为确保大赛质量,本次大赛鼓励同学们将参加本次比赛与参加互联网+”、“创青春”、“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创计划”有效结合,与参与导师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有效结合,与创业实践相结合,同时也欢迎创立新项目、想出新创意参赛。请大家积极参加,力争获得好成绩。

特此通知。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参赛者】“挑战杯”校级比赛服务平台指导手册

3.参赛作品类型与要求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七日

 

分享到:

0

上一篇: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2018年“学马列、读原著”征文比赛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征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优秀数字艺术作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