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首页>>科学研究>> 正文

学部四教授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1-10-18 20:42:46   点击: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讯(记者 冯歆媛 吴雅欣)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了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学部四位教授获奖。

其中,刘清堂教授申报的论文《基于人工智能的课堂教学行为分析方法及其应用》、刘三女牙教授申报的论文《教育数据伦理:大数据时代教育的新挑战》、杨九民教授申报的论文《教师引导行为与学习者先前知识水平对视频学习的交互影响》荣获二等奖,吴砥教授申报的论文《教育信息化指数构建及应用研究》荣获三等奖。

据悉,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共有34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6项、二等奖119项、三等奖199项。教育部通知提出,希望获奖人员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动教育科研创新,注重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和加强教育科研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加大投入力度,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完善科研成果表彰奖励制度,激励和支持科研机构及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切实发挥好教育科研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为全面推动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繁荣发展我国教育科学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读人:钟文锐)




分享到:

0

上一篇: 第五期桂子青年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聚焦“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

下一篇: 杨宗凯教授主编著作《教育新基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支撑力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