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罗恒老师团队在国际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 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上发表论文

作者:    时间:2018-12-21 12:50:23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近日,我院青年教师罗恒团队接连在教育技术领域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成果:《Impact of student agency on learning performance and learning experience in a flipped classroom》(翻转课堂中学习者的能动性对学习效果和学习体验的影响研究)和《Applying Case-Based Method in Designing Self-Directed Online Instruction: A Formative Research Study》(应用基于案例的方法设计自主在线教学:一项形成性研究)两篇论文分别发表在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SSCI2017IF=2.729)和Educational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SSCI2017IF=1.728)国际期刊上。


论文《Impact of student agency on learning performance and learning experience in a flipped classroom》报告了一项利用云课堂进行翻转课堂教学的实验研究。该研究回答了翻转课堂设计中一个关键问题:在以学生为中心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中,课上教学环节是否该给予学生更高的能动性。实验结果表明:较低的学生能动性似乎能带来更好的学习表现和学习体验,并且学生性别和性格特点对学习表现的影响随着能动性的降低而减少。该研究得到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重点项目(ACA170010)资助。罗恒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华中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我院左明章教授为通讯作者。文章地址:

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full/10.1111/bjet.12604



论文《Applying Case-Based Method in Designing Self-Directed Online Instruction: A Formative Research Study》介绍了形成性研究范式(formative research)在教学设计理论研究中的具体应用。通过多轮迭代的设计、开发、评估与修正,论文对传统课堂中案例教学理论(case-based method)在自主在线情境中的应用进行了基于质性的分析,首次系统地提出了基于实证的十二条在线案例教学设计原则。罗恒为该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华中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合作者分别来自美国雪城大学的Tiffany KoszalkaMarilyn Arnoe教授以及美国佐治亚大学的Ikseon Choi教授。 文章地址: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423-018-9572-3 



罗恒老师认为,当前在线/混合式学习较多关注于学习资源的开发与获取而忽略了对学习者高阶思维能力的培养。以MOOC为代表的在线课程更多地倾向于知识的讲授,而缺少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活动设计。因此如何将经典教学理论与在线/混合学习环境有机整合,创新且高效地应用技术手段,克服在线/混合学习的局限性并提升学习体验,是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


获悉,罗恒老师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5年引进的青年教师。在美国雪城大学教育学院获得教学设计开发与评估专业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达顿数字化教育中心副研究员。ETR&DIRRODLIJDL等学术期刊审稿专家。研究方向为教学设计、数字化学习和学习分析。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张屹教授团队在国际期刊Interac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上发表文章

下一篇: 我院闵秋莎老师团队在国际期刊Innovations in Education and Teaching International和 Journal of Healthcare Engineering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