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和教育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2-24 19:20:16   点击:

2018122015:00,卡内基·梅隆大学Thomas Pope团队在我校九号楼六楼演播厅带来了卡内基·梅隆大学的机器人研究和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王志峰老师主持,我院部分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Thomas Pope首先介绍了他的团队。团队的Systems Manager是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软件研究院教师和系统工程师Thomas Pope,团队Assistant Professor是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CMU)计算机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助理教授Henny AdmoniThomas Pope团队一直致力于机器人研究和教育,其辅导的女子中学生FRC“钢铁女孩”多次获得地区赛冠军。



Henny Admoni以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为主题,介绍了美国最大的机器人研究所(Robotics Institute),The Robotics Institute成立于1979年,是世界上第一个机器人研究所,进行机器人技术相关产业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包括了计算机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和其他科学。接着展示了机器人研究所的一些例子,包括蜘蛛,蛇等。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什么是最热门的?Autonomous vehiclesFactory automation and future of workHealthcare robotics,在人类方面,包括人类交互的模式、可表达性、安全等;在学习方面,包括数据分析、感知、机器学习等;在行动方面,包括机器设计、控制等。




Thomas Pope团队介绍完毕之后,现场的老师同学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将自己对于机器人的困惑表达了出来,得到了主讲人精彩的回答。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机器人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分享到:

0

上一篇: “当人工智能遇上新媒体艺术”联合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篇: “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项目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