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目标 挑战 动力》——中国教育信息化战略解读

作者:    时间:2019-12-06 21:13:5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刘梦凡)2019年11月29日上午10点,中央电教馆原馆长王珠珠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带来以《目标 挑战 动力》——中国教育信息化战略解读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左明章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报告分为四个部分:教育信息化2035的目标和任务、教育信息化取得的超预期成果、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和挑战、应用和创新仍然是加速发展的根本动力。教育信息化2035的目标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且,王珠珠研究员对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做了详细解读。王珠珠研究员指出,教育信息化取得的超预期成果主要体现在发挥了促进教育公平不可替代的作用、探索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新路子、构建了扩大优秀教育资源供给的新模式、形成了提高教育治理能力的新方式四个方面。通过对红头文件的解读使听众明确教育信息化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和挑战,并通过具体案例强调应用和创新仍然是加速发展的根本动力。

现场的老师与学生认真聆听本次报告,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王珠珠研究员的真挚感谢,最后,左明章老师做了报告总结并宣布本次学术报告活动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中央电教馆原馆长,长期从事教育技术研究、应用推动工作,现为华中师大、华南师大教授,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专家组成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信息与传播技术学科组副组长。先后主持《基于信息技术环境的学与教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信息技术对教育的影响》等国家教育科学规划及教育部重点课题的研究,参与了多个教育信息化重要文件的研究起草和重大项目的组织实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教育变革” 博士生论坛成功举行

下一篇: 南京师范大学庞明勇教授:从数值逼近到流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