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和先进典型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14 08:38:57   点击:


1011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963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和先进典型教育。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副书记钟文锐为中心组成员开展形势政策教育,随后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首先,由钟文锐作了《香港局势有关问题分析》的报告。钟文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93日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如何把握斗争方向、讲求斗争艺术、增强斗争本领”的理解和认识,并从“反修例风波”的来龙去脉、“反修例风波”的背后推手、乱港分子暴行、中央态度及我们应该怎么办等方面,对香港局势有关问题进行了阐述,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而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评价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通过观影,了解了张富清从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的心路历程和人生足迹,聆听老英雄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

观影活动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作为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都应该与张富清老英雄仔细做一下对照,看看自己的初心是否还在,使命是否牢记;指出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都要学习他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保持着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信念;强调班子成员、党员干部都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向更高水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