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党支部与行政党支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5 15:10:18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段福晓)1011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本科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在九号楼六楼9638会议室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党支部书记冯远航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钟文锐出席

活动伊始,与会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钟文锐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冯远航同志通过党章修订看特点、看进步的方式学习党章。而后与会同志深情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钟文锐同志带领在场党员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讲话精神,全面理解讲话意义。冯远航同志带领在场同志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章,通过学习,了解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共产党员,怎样做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体党员共同观看《新中国的第一》中关于核潜艇的发展的视频,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感想讨论环节,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支部工作实际,教职工党员以“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再创新业绩”为话题、学生党员以“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学生本职,奋力追梦圆梦”为话题开展交流讨论。学生党员围绕自己最近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谈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怎样利用专业知识、工作职责担当起时代使命讨论了最近自己的状况和国家的发展,同时规划了接下来的目标。刘祎同志是一名大四公费师范生,她说,“国庆的阅兵让我感受到,爱国不是浮于表面的,而是根植于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的。作为未来基础教育阶段教师,通过实习发现,除了提升学科专业能力,更要注重提升自身素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胡尉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他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尤其是目前网络信息发达,意识形态问题面临极大挑战,一定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德育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进行了关于本科生党支部建设规划、部分同志党籍处理等事宜。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和先进典型教育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