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

作者:    时间:2019-10-23 11:06:22   点击:


1018日下午,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9636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游丽主持,副院长左明章、童名文“领悟”了科研方向与科研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课程团队建设等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副院长左明章围绕科研方向与科研团队建设进行了“领悟”。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要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培养大批创新人才。然后提出了学院科研发展方向的思考,基于国家与世界教育发展趋势、围绕教育强国建设战略需求、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等依据,提出了学院科研发展的方向。最后提出了关于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的思考,从服务学院、学校与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大局,围绕学科重点发展方向集聚资源、配置资源,抓住高学术影响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根本追求,尊重团队建设的规律、团队形成的历史、个人学术追求的意愿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提出了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的建议。

副院长童名文“领悟”了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课程团队建设。首先介绍了指导思想,指出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建设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原则;教师专业理论发展要坚持职业发展、知识发展、情感发展及能力发展为基本依据,并分析了当前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然后提出了四年建设目标,提出要培养出一批符合“四有”和“四个引路人”的新时代好老师,建成3个以上省级教学团队,申请1-2个专业建设项目、产出国家级教材和数字化资源,建立教师发展的保障机制等内容。然后介绍了建设方案,提出教师队伍建设以教学团队形式设计与实施,教学团队建设的团队负责人制、团队任务、负责人职责、建立机制等制度设计。最后介绍了质量保障,并从教学团队质量、课程教学质量等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而后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夏立新副校长为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信技学院师生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