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青春当奋斗,练就硬本领—第三届优质课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蒋珂    时间:2019-05-27 20:55:58   点击:

中国青年网武汉5月27日电(通讯员 蒋珂)2019年5月25日下午13:30,由师英教育协会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优质课技能竞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九号楼开展。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 “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要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形式,以赛促练,鼓励师范生在比赛中借鉴学习,不断奋斗,练就过硬教学本领,坚定师范生理想,为成为新时代教师坚实基础。



    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理科组1号生命科学学院选手,文科组1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手于13:30在9625教室抽题并进行1小时的小组备课。第二,三,四,组小组的各位选手紧随其后,依次进行抽题备课。在备课环节,选手们依次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分工协作,在网络化的环境内完成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以及教学模拟演练,并推选一名代表在竞赛中进行十五分钟的片段化教学。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小组备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贾钡 摄

 



    竞赛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评委。本次比赛邀请各学院曾荣获“华文杯”比赛、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等赛事奖项的优秀学长学姐对选手进行点评。比赛期间,各位选手展现了各自或轻松活跃,或详细严谨的讲课风格,将现场的同学带入了知识的世界。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选手运用角色扮演法,在创设活动情境中推进教学的实施;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通过形象贴切的图片导入“商品谷物农业”新课的讲授;外国语学院的选手从“喜欢的偶像”这一话题引入新课教学,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有趣的老兵视察敌情的课堂导入,神奇的实验模拟也让化学学院的课堂精彩不断。在每组选手片段化教学完成后,评委们从教姿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点评。



 

 

图为参赛选手片段化教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依琳 摄

 

 

    随着化学学院和文学院选手的教学展示之后,优质课技能竞赛也接近了尾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摘得本次优质课技能大赛理科组和文科组的桂冠。至此,历时三个小时的优质课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图为选手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贾钡 摄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蔡伟玲表示:“本次活动让我对自己的教学技能有了进一步认识,尽管活动结束了,但是我们还需要继续奋斗,不断锻炼自身教学本领,坚定师范生理想,向成为新时代教师努力前行。”

 

分享到:

0

上一篇: 【媒体聚焦】华中师范大学志愿者寻访最美乡村人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媒体聚焦】湖北学子走进大山体验扶贫工作 用镜头定格留守老人的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