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学子在“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中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0-28 22:12:11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黄皓)以自己的深情诠释习语,用热血奏出时代最强音,桂子青年齐聚一堂,共讲自己的习语故事,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声音,号召当代青年。1026日下午,“百生讲坛”校级优秀主讲人选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举办,我院本科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黄皓和本科18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梁剑豪代表我院参加了本次比赛,并以总分89.1的成绩获得了校赛二等奖。



比赛选手共25队,由各学院进行院赛后选出一支队伍代表本学院参赛。比赛选手通过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主题演讲”和“学习一点通”两个环节展示,分享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体会。



我院选手黄皓、梁剑豪在主题讲演环节,围绕中国梦的历史、现在、未来展开。讲解了中国梦是历史的,是历史上无数人民奋斗的结果;是现实的,是将世界联系在一起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更是未来的,是我们华师人的“求实创新,立德树人”,万千教育者联合起来,推动中华民族教育的中国梦,从此扬帆起航。





在学习一点通环节,黄皓同学以自己的家乡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含义,表明中国只有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世界才能看到中国,中国才能走向世界。



“百生讲坛”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我校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四进四信”活动的重要阵地。华师学子站在这里,用自己的话解读习语,激励青年学子积极向上、为祖国奋斗,彰显青年风采,弘扬新时代青年风貌,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发挥思想引领作用,携手青年们一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桂子青年说,说出了桂子山上的时代最强音,为祖国复兴而前行,华师学子,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九月份团支书联席会议暨第十四期团干领学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 “栖信寻梦,献礼祖国”2019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