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在锐意进取中追求真知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挑战杯”院内初赛答辩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06-06 21:54:5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引导信技学子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增强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529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挑战杯”大赛学院初赛答辩于九号楼9635教室如期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戴胜利教授、教育学院岳伟教授、校团委陶力老师、社会学院博士研究生李敏出席并担任评委。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并主持本次活动。各参赛团队及指导教师与会。





五组参赛团队结合各自项目的特点按顺序依次进行答辩。项目大多聚焦于目前国内教育领域问题。第一个项目团队介绍了项目“互联网+教育+公益 协同机制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的实践与创新研究”,他们以河北省清河县为例进行深入讲解分析,详细阐述其项目的目标和意义。第二个项目《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湖北省信息化助力区域教育均衡化发展案例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项目组前期所做的成果以及后期的研究计划。在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又对其项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并提出合理建议。随后,第三个项目的是《机器人教育还是教育机器人?——机器人课堂对小学生创新能力影响研究》,首先展示了一段介绍视频,接下来详细介绍了团队成员前期以武汉市洪山区的小学为主要调研地点,深入到小学的机器人课堂中进行详细的调查和记录。最后两个项目是关于小学生课后服务调查及路径完善研究和华中师范大学交通安全秩序调研报告。各评委老师针对项目的背景、内容呈现、研究意义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答辩中,各组成员表现出青年学子挑战自我、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本次答辩在评委老师的点评中吸取了经验,弥补各项目的不足之处,将根据评委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作品,完善研究范式,做好迎接校赛的准备。

分享到:

0

上一篇: 2017-2018届团学终期述职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赛区信技学院初赛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