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赛区信技学院初赛圆满举办

作者:李瑞宁    时间:2018-06-11 13:27:4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李瑞宁)“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争当新时代‘三有三创’青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赛区信技学院初赛于2018年6月7日14:30在九号楼9635会议室举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华中师范大学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万名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程凯,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创业中心主任、武汉华中师大创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玉斌,众创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青科创(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武汉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于天宝,武汉仙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文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团委书记胡尉尉参加本次活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18个参赛团队参与此次答辩。






18个团队的精心准备,展示了我院学子对于创业的积极探索和热情投入。第一个项目“乐育人材”就吸引评委的眼球,该项目关注乡村地区中小学教育现状中新手教师发展问题,采用线上智慧教学和线下互动教学相结合,为乡村教学设计专门的课程体系,开发素质课程和特色课程,并开发相关软件系统,进行师资培训。现已有30多所合作小学,多次线上、线下授课,总授课课时超过八千课时,授课学生超过24万人次。






比赛中,一款名为“戏游记”的基于VR技术的中国戏曲普及教育平台,以各类学校和大型教育机构为产品主要面向对象,以游戏任务代入感为设计灵感,配置专门场地以及VR技术。旨在使玩家熟悉戏曲各剧种特色,从多种方式使受众了解戏曲,为受众提供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氛围,改变学习的方式而不改变戏曲本身的特色和气息,将古典还给古典,让现代结合现代,使教育、娱乐、技术、文化相辅相成,合为一体。这个富有创意的项目既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更融入了新的理念,给在场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另外,还有一个内容创业项目唐山柱哥说,该项目目前是以唐山方言为基础的一个短视频创业项目。打造了爆款视频《10年前的QQ》,获得算法推荐275万次,转化超过60万次播放。






在此次比赛中,还涌现一些不错的项目,有基于深度学习模式开发出的心理智能测评机器人,也有基于O2O模式的互联网育婴家政服务App,还有在校大学生在校健康医疗平台。通过比赛,我院学子结合专业特长关注社会热点问题,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尝试为社会问题的解决提供方案,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

 

分享到:

0

上一篇: 在锐意进取中追求真知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挑战杯”院内初赛答辩

下一篇: 2018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课程作品联展开幕式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