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2018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课程作品联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作者:王馨雅    时间:2018-06-20 23:44:2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王馨雅)619日上午九点半,2018数字媒体专业课程作品联展开幕式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正式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邱宝国、我院副院长杨九民、副院长左明章、党委副书记钟文锐、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宁国勤以及数字媒体技术系相关任课教师。





开幕式伊始,邱宝国副处长致辞,他首先叙述了自己在看到学生作品之后的感想与体会,他表示同学们的作品数量较多,内容丰富,让他感到高兴和惊讶,对大二的学生能取得这样的的专业成果而感到欣慰。他也指出,国家以及学校倡导的有关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要求在这次联展作品中有所体现;大多数作品都是由学生小组完成,合作学习的方式培养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最后他强调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作为文科综合国家级示范中心的依托单位对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以及推广中心示范作用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左明章副院长致辞,他表达了对学校教务处、实验设备处的感谢,也对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们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他指出这个阶段的作品不管得到多高的评价,都只能作为我们能力的基础,之后的时间里仍需要继续努力,注重自我创新意识的培养和综合能力的提高。




接下来是六位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对于课程的收获以及在完成作品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他们所展示的作品分别是,三维动画技术类代表作品《明乐之声》、摄影类代表作品《世界名画的现代瞎想》、广告设计类四组作品、视觉传达类代表作品《Movie Plus》、二维动画类代表作品《人工制障》、影视类代表作品《荆楚遗韵》。其中2016级的王孟幸在广告设计作品的分享中向我们讲述了在选择商家上所经历的波折,提出“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以及“及时止损,抛弃沉没成本”这两点收获。2015级的李博琳讲述了小组摄影作品的思路,是对于人们被电子产品包围和束缚的时代氛围的反思,同时他们的作品与名画结合,为世界名画提供了现代背景下的新语境。





随后是作品展示环节,一楼展区展出动画类、广告设计类、摄影类、视觉传达类这五类优秀作品,六楼演播厅展出了影视类优秀作品。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师赛区信技学院初赛圆满举办

下一篇: 四院联合赴泰交流访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