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一带一路”中泰交流研习营交流学习进行时

作者:兰梦贺 张志平    时间:2018-07-13 21:51:1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兰梦贺 张志平)为了让研习营每位学员更好地学习泰国文化,体验泰国的风土人情及历史,研习营开展了田野调查活动。7月6日,泰方老师带领研习营成员来到了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大城府,参观泰国的三个文化遗址。泰方老师为在场学员详细的讲解这段历史以及当时的文化,引导在场学员实地参观了现存的一些建筑。


 




随后,研习营成员来到泰国特色的恰图恰周末集市切身体会当地人文风情,更加贴近泰国的文化生活,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的社会文化。在集市中,琳琅满目的木雕等传统工艺品为学员们展示了泰国文化不同时期的发展轨迹,而各种具有代表性的泰国传统服饰,加上与当地摊贩的沟通交流,更让在场学员有了直观的体验。各个访学团小组穿行在大街小巷,深入体验和探索泰国的文化与生活,感受这异国的文化风情。学习不仅仅发生在课堂,更每一次旅途、探索与寻找中。

 


7月9日,研习营安排了专业领域内知名教授为各专业学生开展讲座和交流活动。讲座内容涉及专业的基本概况、泰国的教学情况以及专业对学生和教师的要求等。访学团成员在学习泰方老师教授的理论的同时,也将目前国内的研究前沿积极与泰方老师交流互动。此外,泰方老师还准备了有趣的课堂游戏,让访学团成员在游戏中学习,真正体会和领悟新的知识和理论。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研习营学员参观了三节幼儿园英语多媒体示范课堂,访学成员与幼儿学生及代课老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并合影留念。紧接着,泰方老师Bahtiyor Karimov以Thailand 4.0&Education4.0为主题为访学团成员进行了讲座。部分访学团成员在Chavalit Koweerawong 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学习了基于Anylogic建模软件。公共管理学院和社会学院的研习营学员做了关于城市治理及规划的学习汇报,围绕城市问题以及城市前景期望等与泰方老师同学展开交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研习营学员则学习了泰国4.0阶段发展规划,在场学员展开想象,激烈讨论后小组展示了在泰国开公司的构想。

 




学术无国界,研习营学员们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新思想的指导下,正努力学习,期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泰友谊添砖加瓦。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一带一路”中泰交流研习营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 “一带一路”中泰交流研习营结营典礼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