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举行2018年新生与教官见面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杨晨曦    时间:2018-09-05 12:56:50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杨晨曦)93日下午,我院在九号教学楼6楼演播厅举行2018年新生与教官见面暨军训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2018级辅导员胡尉尉、承训教官及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致辞。他对1582018级新生“选择华师,选择信技学院”表示感谢和欢迎,对承训教官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本次军训计划,强调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课,是人生和大学学习生活的一段难忘经历。他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军训纪律。特别是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听从教官和辅导员指挥,服从管理,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认真参加军训,在军训中成长和磨练自己。通过军训,不仅要增强体质、增长见识、磨练意志、提升素质,还要积极展示自我、发挥特长、服务他人,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了解。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钟书记告诫新生,大学和之前的学习方式发生变化,要加强自学能力,学会自控,规划好和支配自己的时间安排,绝不能有“歇一歇、松一松”的心态。要一如既往刻苦学习,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方面,不能迷失自我。在生活方面,他提醒新生要营造好寝室学习环境,做到和谐相处、互相包容、互相帮助、互相促进。最后,他还希望每一位2018级新生牢记,当自己走入校门就已经是一名华师人,走进信技学院就是一名信技人,一定要谨记“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铭记“信以为本、技以勤修”的院训,在大学四年展示良好的个人形象,并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和学院的声誉。





紧接着,2018级本科辅导员胡尉尉详细介绍军训日程安排,他从理性和感性两个方面强调了军训的意义,希望大家能有一段使自己难忘的经历,告诫新生一切听从领导指挥,提出了军训的纪律要求。为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他同时也强调了一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最后文镇涛、邓卓、崔栩瑞三位教官做自我介绍并对学员提出参训要求,希望新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圆满完成任务,同时团结一心,听从指挥,希望在未来21天里和学生一起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为军训第一课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后,团学干部带领新生一起学习了我校校歌。至此,本次大会正式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一带一路”中泰交流研习营结营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 凝心聚力——我院新生赛出信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