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深入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承中华传统 担民族希望

作者:王少佳    时间:2018-11-01 10:28:1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10月20号上午,教学信息技术学院1701团支部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深入贯彻团十八大精神——承中华传统担民族希望”的团日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湖北省博物馆,观看不同的文物,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参观完博物馆之后,参与成员表达了各自对参加本次活动的看法和感想:



初看曾侯乙编钟,被它宏伟的气势震撼,但细看又被细细密密的花纹折服。千年以前,没有精密的仪器和工具,我们的祖先是怎么在青铜上雕刻出这样精细的花纹?中华民族的智慧蕴藏在点滴的细微之处。                              

                               ——李昌华



 感受到了文化的悠久和厚重,特别是战争时用的兵器,陈旧但写满了历史

                               ——贵玥



去省博,发现前人真的是做工太精细了,那些东西都好好看,还有那些琢玉的,真的是做工很好。

                                ——凯米



博物馆,可谓博古通今,千秋万代,各有风骚。中埃文化出土古物对比,前者是铭记逝者前世风华,后者则是祈祷亡灵未来可期。中国人对历史充满着敬畏,希望传承与发扬。而古埃及想忘掉过去,憧憬未来。历史的长河洋洋洒洒,指引后人奔向未来美好生活。
                                             ——黄秋萍


越王勾践剑比想象中要小,但是花纹十分清晰,边缘很完整,很有美感。剑柄似乎比较小,可能比我的手略大一点点,握起来可能不太舒服。
曾侯乙的展厅比较暗,但是展品很精美,特别是几口鼎,三足两耳看起来很舒服。
                                              ——张东



 首先我们参观了曾侯乙的展馆,见到了令人惊叹的编钟和其他许多文物,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是对这一段的历史有了更为清晰和明确的认识;其次,我也感概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他们在技术并没有那么发达的时代,却能雕刻出如此精美的器物,以及上面纷繁复杂的图案,是很惊艳的。后面参观了古埃及的展馆,见识了各类木乃伊和古埃及人民的一些日常生活器具,从中对比了中国古代和古埃及,认识到了文化的差异。而见证古埃及文明的衰落的同时,也为我们国家五千年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感到自豪。

                             ——钟雨庭





世事维艰,有文则兴。文物是文化的载体,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支部成员加深了对文物和中华文化的理解,坚定了传承、发展传统文化的信念,也树立了为民族描绘更加光明未来的理想。

分享到:

0

上一篇: 深入学习十九大,共建活力团支部

下一篇: 竞技场上第一红 跳高项中勇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