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静有菡萏之窈 动如脱兔之捷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8-11-04 22:17:34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 (见习记者 安莹镒)113上午,2018年华中师范大学校运动会的第三天。在八点钟的温和阳光中,女子组八百米预决赛准时检录开赛。本次比赛中,我院2017级本科生马育浦获得了全校第五的好成绩!追风逐电,移形如星。在比赛过程中,她显得从容不迫、游刃有余。





据悉,我院科学教育与传播专业的马育浦在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校运动会中,一举斩获了全校800米冠军,还打破了校女子组记录。本次校运动会更是再次斩获奖项,为学院增光添彩。马育浦笑着说道,本次比赛中,这个成绩也是自己已经尽力了。“江山代有才人出”,所以并没有留下什么太多的遗憾。她希望以后大家也都能积极参加学校的体育项目、展现自己的能力,而且在这些项目中,同学们不仅能获得体能的锻炼、保持身体的健康,还能增强学院凝聚力、提高集体荣誉感。



马育浦还分享了一些日常生活中锻炼和800米跑步测试中的技巧,她建议在课余时间中多出来运动一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放松一下紧绷的肌肉和疲劳的眼睛,不要总是端坐在桌前。她提到,只有平时都有着经常的锻炼,比赛与测试中才能如鱼得水、应付自如。足量的锻炼还会使人保持良好的身形与健康的体魄。在空闲的时候,她就会去进行一段时间的慢跑,进行彻底的放松。“而在比赛之前,肌肉一定要得到充分的休息。”她叮嘱道,“不要太过劳累,否则会影响正式赛场上的发挥。”她谈到,“节奏一定要把控好,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尤其是第一圈不要太快,不要盲目跟从别人。在第二圈的时候要按照自己的能力控制跑步速度,最后百米再进行加速。”



2B9D6



马育浦表示,在本次校运动会上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每位同学付出的努力都是清晰可见的。“在比赛中,不管赛程长短难易,它们的重点都在:在这场比赛中你有没有超越了自我、有没有问心无愧。我们不用与别人进行太多的比较,赢了自己,便是实实在在的第一。”

分享到:

0

上一篇: 十拿九稳勇前行 团结奋进向前冲

下一篇: 吕启卉:享受过程 收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