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吕启卉:享受过程 收获结果

作者:郭怡欣    时间:2018-11-04 22:23:57   点击:

运动场上,她迈开双腿,奔向终点;运动会下,她不骄不躁,仍然坚持练习。看她那奔跑的背影,是操场上最耀眼的风景;听她那富有感染力的笑声,是操场上最动听的声音。她,就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吕启卉。



在本次运动会中,她获得了女子100米第五名和女子2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





过去:虽有遗憾 仍心怀感激



“请问你在比赛时有没有感到过紧张?”听到这个问题,吕启卉表示,她在比赛时算是最紧张的人了。提及原因,吕启卉说,她在初中时参加了校田径队,每次比赛都有很大压力,之后到了高中甚至大学,每次参加运动会,都会想到当时的紧张和恐惧。但是那段时间的训练,虽然有一点,却也正是那段时间的训练,带给了她很大的提高,让她在之后的比赛中相比其他人没有的方法和技巧。



高中时的吕启卉,跑步一直都是学校数一数二的,但是初到大学,她却并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在这里是什么等级,在她大一那年,她也报了项目,却因为崴住脚而只好临时弃权了。于是,到了大二,她决定努力一次,一是自己也想参加,二是想要证明一下自己的水平,弥补一下去年没能参赛的遗憾。“一开始我也没有想到会拿奖,毕竟大学的高手很多,我也只是想着要参与一次,不让我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所以也算是在意料之外了吧,所以肯定是很开心啊。”



8164



现在:虽然紧张 却更要享受



“现在啊,就尽量多去跑跑步运动运动啊,”吕启卉笑着回答,“也不只是为了运动会啊,就锻炼锻炼身体啊。”她说,其实也没有坚持天天都去运动,毕竟课程也比较紧,但是有时间还是想着多去跑跑,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运动会前两周,她更是坚持天天去操场上练习短跑,想要在运动会上展现出一个最好的自己,不留遗憾。



当问及为什么想去报名参加运动会时,吕启卉认为,虽然名次很重要,但是运动员们不应该只是想着要去争夺名次,而是要去学会享受这个过程,不止是跑步的那几百米,还有为运动会做的准备、比赛前一天的紧张心情、去检录时的不安以及站上跑到听到枪声那一瞬间的感受,都要学会去享受,这样才能感觉到运动会带给平常的学习生活不一样的感觉。



9311



未来:坚持锻炼 守住初心



谈及未来,吕启卉满脸憧憬:“未来还是要坚持多多锻炼的,以后的运动会也会去参加的,毕竟我喜欢的就是这个过程啊!我要守住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守住我的初心”吕启卉还希望都能多多参加运动会,既是对自己的一个督促,同时也可以为院争光。即使不参加运动会,也该多运动运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更好投入以后的学习生活。



作为运动会的获奖者,吕启卉认为,仅仅一次运动会也许无法提高大家对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但是却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参赛者对于体育运动热情。她始终坚信,要想收获结果,就要懂得享受其中的快乐,享受苦和累,享受紧张,享受在运动会上的每一种感受。

分享到:

0

上一篇: 静有菡萏之窈 动如脱兔之捷

下一篇: 你的高度 恰似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