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作者:胡容鸣    时间:2018-12-19 20:00:27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见习记者 胡容鸣)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榜样力量,12月14下午我院九号教学楼638教室举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陈亮、2016级辅导员尤志兵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及2018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本科生2015级陈清泓、边佳琪,2016级刘昕,2017级王蕊参加交流分享。







活动开始,冯远航介绍了本次分享会的主要内容,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之后,钟文锐对获奖者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能够在学习思想上有所收获。最后,钟文锐为四位国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紧接着,四位获奖者分别进行了分享。陈清泓讲道:“学习生活不是全部,参加对自己,对身边的人,对社会有意义的活动,多去尝试一些比赛也很重要。”他建议大家要多去努力,不怕困难,遇到机会要毫不犹豫地抓住机会,在此之前,更要有所准备,一步小步往上走,才能到达自己的目标。





边佳琪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要乐于学习,不要有侥幸心理。二是如果学习上碰到困难,则要下笨功夫,直到将问题弄清楚。三是要多去尝试,走出舒适圈。刘昕讲述了自己大一大二的学习生活历程,“因为努力争取的国家奖学金在大一没有拿到,整个大二自己都很努力,开学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拿到国家奖学金。”她建议要尽早树立一个目标,并朝之不断奋斗。





最后,王蕊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她大一时期的“两个失败”,高等数学和转专业考试,她说:“失败只是暂时性的,像转专业,只是一个中转站,而不是终点站。”她建议要将关注点放在自己身上,不能要求自己样样都会,但同时要找到自己的闪光点。



   获奖者分享后同参与活动的学生一同交流回答疑惑,获奖者从不同的角度一一作答,本次活动至此顺利结束。

分享到:

0

上一篇: 出国出境交流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 释放青春激情 打破思维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