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释放青春激情 打破思维边界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8-12-28 21:43:16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安莹镒)12月15日晚,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主办,学术科研部与创客教育协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首届科学文化宣传周之“创奇杯”第六届武汉发明大赛宣讲会在九号楼9638教室举行。



    开场之后,主讲人何宽在对“创奇杯”第六届武汉发明创新大赛进行简要介绍之后,详细解释了赛制流程与参赛内容。他强调:“只要你热爱发明,不论是深思熟虑的设计方案,还是灵光乍现的奇妙点子,都可以参加本次比赛。”何宽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在比赛的过程中,激发想象力、展现创造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



    何宽重点针对“创新”做了阐释。他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不同方面与领域的创新发明,从商业模式到学习方法,他以生动的现实事例展现了创新的重要意义。他谈到,创意是天马行空,创意是打破常规。“不只在商业领域,在生活中、工作中,创意无处不在。”何宽深入讲解了创新的过程与方法步骤,跟在场观众一起讨论了创新思维的构建与训练方法。通过一些有趣的设计发明,展现了创新的“别出心裁”与“无处不在”。



    而后,何宽介绍了专利的相关知识与获得专利的带来的个人发展优势:“不仅是在学校生活中,在之后进入社会后仍会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更高的平台。”在此之后,工作人员发给场下每位同学一份“创新点子登记表”,根据开发创新思维的方法,启发在场同学拓宽思路与记录灵感,优秀点子将会被采纳应用。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体验了3D打印笔,他们在携带的纸板上绘制笑脸、方框、小房子等图案,并努力让它们“站起来”。在欢笑与不断尝试之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分享到:

0

上一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年度各类单项积极分子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