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别young青春 筑梦韶华——信技2018级团支部风采展顺利举行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9-05-13 16:24:4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安莹镒)510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风采展“别young青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并致辞,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胡尉尉、1801班班主任杨琳、1803班班主任上超望、1804班班主任陈加、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陈亮、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致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勉励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钟文锐寄语信技青年学子满怀理想,追逐梦想,满怀豪情,读好大学,满怀信心,保持健康,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服务奉献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次活动共分“秀出气概”“秀出青春”两个环节。在“秀出气概”环节中,各支部通过合唱红歌的方式,表达每个青年人对五四精神的理解。1803团支部的《明天会更好》表达了支部对未来生活的期待与展望,1802团支部的满腔热血都充斥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里,悠扬《映山红》是1801团支部对党的赤诚热爱,而1805团支部的《国际歌》一曲和声更是雄浑豪壮。



 



“秀出青春”中环节中,每个班以“不负韶华”为主体思想,进行了情景剧表演,体现出了信技学子青春正当时、努力奋发的昂扬风貌。1806团支部的《麦客》体现了时代的变革极大提升了人民生活水平;1803团支部的《曙光》体现了妇女在解放运动中的真挚爱国心、爱国情等。



 


活动还进行了“百生讲坛”选拔。1802团支部成员黄皓和1805团支部成员梁振豪结合国家大事和自身经历进行了演讲。两位同学的演讲既生动有趣却又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对国家、对社会、对自身发展的认识,展现了新时代信技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分享到:

0

上一篇: 学风建设月丨垂思沉墨 一笔一划著信技学风

下一篇: 我院第六届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