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我院第六届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举行

作者:熊炜    时间:2019-05-16 22:11:22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510日晚,我院“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办。2016级辅导员尤志兵、2016级全体本科生以及部分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为2019届毕业生:温馨扬、聂静、胡碧灵和鲍姝语。





分享伊始,温馨扬首先主要对考研复习的时间安排与考研信息的来源做了介绍,他介绍了考研过程中基础、强化以及提高三个阶段的安排。他提到基础阶段为5-6月,要重点梳理知识、夯实基础,之后强化阶段为7-9月,同时这段时间是最容易拉开距离的时间,需要着手刷题;提高阶段则是10-11月,期间要关注考试大纲与招生计划,注意是否有新的变化。





  随后,静从自己备考的过程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以及备考建议。她分别针对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复习过程给出了十分详细且有针对性的建议,总结了如何收集备考信息以及进行心态调整的方法,并告诉在场观众,再多的故事和经历使别人的,一定要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并努力坚持下去。





  胡碧灵则是从考研时间线的梳理出发,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分享了从备考到初试再到调剂以及复试的整个考研流程。其中,她还着重介绍了学院暑期夏令营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加2019年考研目标院校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最后,鲍姝语从夏令营、保研、考研和出国出境的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介绍了夏令营的申请过程以及期间的活动安排和自己的保研经历。关于考研,她向在场观众推荐了实用的备考书籍与相关的备考教师,针对是否需要观看考研视频的问题,她觉得可以针对自己的时间和能力进行选择。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组队交流环节,在场观众可以针对自己的需要选择有不同的小组,进行针对性的提问。最后,四位分享者表示,备考的学弟学妹在考研过程中有问题的话,可以和他们进行线上的交流。他们希望每个梦想都可以开出绚丽的花,希望决心考研的学弟学妹都能够顺利进入理想的学校。

分享到:

0

上一篇: 别young青春 筑梦韶华——信技2018级团支部风采展顺利举行

下一篇: “心田拾光”之华尔兹舞动人际团体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