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心田拾光”之华尔兹舞动人际团体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熊炜    时间:2019-05-21 18:18:5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熊炜)519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心理团辅活动华尔兹舞动人际团体在音乐学院428舞蹈房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专职咨询师郭晓丽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实习咨询师郝文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王巍欣、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陈亮参加,来自不同学院的21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晓丽通过一段时间的热身舞、自我介绍以及让学员之间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原因等活动,打破了参与活动的学员们的隔阂,让学员们之间互相认识,完成破冰工作。






随后,郭晓丽以传沙蛋的方式,让学员们把握节奏感。教学过程中,郭晓丽与郝文通过示范表演及基本舞步的教学,让学员们逐渐掌握华尔兹舞蹈的基础,教学过程中引导学员们放松心情。






近两个小时教学,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华尔兹的基本舞步,默契地完成了多次错位动作,还伴随着音乐,现场表演了一场优美的华尔兹舞蹈。




活动的末尾,郭晓丽让在场学员分享他们的感想与获得。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让他们彼此之间增进了友谊,且在开心愉快中收获颇丰的知识,不仅改变了对华尔兹的认识,更改变了对于心理学、心理辅导活动的认识。





   据悉,华尔兹舞动人际团体是第三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之“心田拾光”——大型团体辅导下院系的系列活动之一,516日至616日期间的心理健康宣传月还将举办心理体验嘉园、“可爱的·你!”——表达性艺术体验团体沙龙等各具特色的心理活动。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第六届2019年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 强化劳动教育实践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寝室大扫除,美化共同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