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强化劳动教育实践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寝室大扫除,美化共同家”活动

作者:李乐潇    时间:2019-05-24 18:16:05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李乐潇)加强劳动教育与实践,在学生中营造劳动光荣的风尚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双手来营造一个优美安全的寝室环境,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从今年5月起在每月定期开展“寝室大扫除,美化共同家”暨学生政工干部进寝室活动。517日下午4点,全院本科各年级开展了首次活动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及各年级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到寝室指导并与学生开展交流







党委副书记钟文锐、1501班班主任黄渤、2015级辅导员冯远航带领年级干部深入2015级全体寝室细致检查了各寝室的用电安全以及环境卫生,对卫生做得好的寝室给予了表扬,对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打扫不到位的寝室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进行了现场指导。此外,老师们也询问了同学们的未来打算,对学业、就业等方面存在困难题的同学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2017级辅导员陈亮、1701班班主任王贵才、1704班班主任夏丹仔细检查下,2017级各寝室对卫生死角展开了清理。王贵才老师敦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起把被子叠好。夏丹老师希望大家做到当天垃圾当天清。陈亮老师在本次活动中表示希望同学们把寝室的卫生标准提高到与家里一致,爱护好这个小家。陈亮以及班主任们还对寝室用电及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排查。







2016级辅导员尤志兵在几位年级干部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2016级女生宿舍所在地——东区三栋以及2016级男生宿舍元五,检查了大扫除的成果。其间,尤志兵不仅对每个寝室的卫生状况做出了点评,还询问了解每位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状况,学业规划等情况。






2018级辅导员胡尉尉依次来到每位同学的寝室,检查卫生状况及寝室安全情况等,其中还询问了大家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在交流中他提醒同学们,夏天即将来临,气温升高,同学们要把接线板等整理好,以免过多电器引起短路,带来火灾隐患。同时养成良好习惯,离开寝室时及时断电。并且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打扫卫生。此外,他还了解了大家的高等数学和C语言的学习状况,提醒有困难的同学可以在网络上查找学习资料,多做题和练习,以迎接期末的考试。



学院学生工作小组表示,此项活动将作为学院加强劳动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长期开展。希望同学们以大扫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寝室卫生自查自纠,做好保洁和安全用电等工作,加强寝室成员之间的日常交流,自觉维护一个整洁干净、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分享到:

0

上一篇: “心田拾光”之华尔兹舞动人际团体心理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 大力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新时代青年楷模——信技学院2018级“画好五四人物”“追好五四群星”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