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第十二期就业大讲堂“高质量创业项目的硬核”顺利举行

作者:安莹镒    时间:2019-07-05 20:13:09   点击: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记者 安莹镒)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培育和发现创新创业人才,以创业带动就业,6月28日下午,由我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二期就业大讲堂在九号楼演播厅举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文锐出席。



讲座有幸邀请到湖北省创业与孵化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评审专家曾莉主讲。她以《高质量创业项目的硬核》为主题,围绕商业计划书的写作,对学生创业梦想的实践的过程、方法途径和赛事渠道进行详细而生动的讲解。

 



 



    首先,她介绍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从四个角度分析了如何在团队备赛中达成高效的配合,从而更加完美地实现设想到现实的转变。接下来,曾莉围绕商业计划书这一核心,介绍了各种商业计划书的过程、格式和写作目的。她将商业计划书的内容从目标、核心、效果等方面进行拆解,根据用户痛点、解决方案、市场空间、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等十点根本内容针对性地开展商业计划书的写作,从而客观、理性地看待创意的实践化路程。曾莉引用了共享单车等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商业设计做例子,以知名公司一些已经卓有成效的商业想法的计划书为示范,使同学们很快地理解了有关商业计划书的写作方法。她把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拆为封面、痛点、方案、验证、产品等十三个部分,分别用简洁的图标与文字说明了写作用途,场下同学很快就了解了写作一份完整商业计划书的具体流程。



2271A



曾莉的讲座生动简洁,她带领没有接触过创业的学生很快了解了创业的过程与要求,也知道了创业过程的艰难、开拓了创新的思路。学生们纷纷以热烈的掌声对曾莉表示感谢。本次就业大讲堂讲座到此完美落幕。

 

分享到:

0

上一篇: 我院赴河南新县红色实践之旅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我院新加坡研修学堂顺利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