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内容

“抗疫生活 人人参与”——我院研究生团总支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13 21:05:18   点击:

20203月,为了扎实做好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弘扬主旋律、彰显正能量,营造人人参与防控、全民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和研190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抗疫生活,人人参与”主题团日活动,记录我家的抗“疫”生活,为所有“逆行者”点赞,为全民族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各团支部团员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其中1801团支部刘洋制作了动画短片《防疫知识宣传》,表达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思想,得到同学们的纷纷点赞1802团支部柳絮飞同学则主动申请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他志愿者执勤期间,区域的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贡献了一己之力而研1802团支部夏卿卿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线上辅导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业,每天询问作业完成情况和解答疑难问题,帮助他们减轻负担面对突然多出的“假期”,梅镭同学则是坚持每天学习打卡,完成科研工作的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就业问题进行技能学习。

1901团支部的青年学子们纷纷参与其中,自我进行劳动教育和美育,发扬创意,尽享创作乐趣并制作了各种创意美食手工制品,例如电饭锅蛋糕、香辣脆花生、自制水果酸奶可乐鸡翅等让人垂涎欲滴。1902团支部也收集到了同学们各色各样、丰富多彩的作品,有的同学做了窝窝头、薯条,还有用贝壳做的创意花盆,充分发挥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1903团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对活动的内容以及意义进行讲解,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其中有成为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的,也有在家做特色美食的,还有为华师写诗加油的,大家虽然身处五湖四海,但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抗击疫情的决心。1904团支部组织同学们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记录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并完成每日线上打卡,并且两位团干对此做好记录并鼓励同学们坚持完成每日学习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此次活动根据同学们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并开展,旨在居家隔离期间督促同学们养成更加合理的生活习惯,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让同学们在家也能够充实自我,突破自我,为全民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0

上一篇: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战“疫”中的思政主题教育课

下一篇: 国家安全,共同守护 ——信技学院精心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